住宅楼被装修成酒店式公寓 居民要求恢复原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住宅楼被装修成酒店式公寓 居民要求恢复原状
2009年08月31日 16:16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称同一楼座的三个单元被产权方出租给某公司,用来经营酒店式公寓,装修中将原有楼房及房屋的建筑格局完全改变,该楼座其他两个单元的17户居民将出租方、承租方和装修公司告上法庭,要求立即停止侵权行为,将房屋结构恢复原状。记者上午从朝阳法院获悉,该院已正式受理此案。

  原告17户居民是朝阳区静安里45号楼1、2单元房屋的业主。他们在诉状中称,45号楼共有5个单元,另外3个单元的产权方是北京衬衫厂。该厂在未经其他利害关系业主同意的情况下,将另外3个单元出租给了中艺联合工贸有限公司经营酒店式公寓,河北中保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负责装修施工。在施工过程中,他们将3、4、5单元主体承重墙毁损,原本功能独立的墙体全部打通,人为开辟了一条走廊,使原有建筑格局完全改变。

  17名业主认为,北京衬衫厂虽为3、4、5单元的所有权人,但其行使权力不得危及建筑物的安全,不得损害其他业主的合法权益。且依据建筑物区分所有权的相关法律,承重结构、外墙、通道等公共部分属于全体业主的共有部分。

  三被告在未经其他业主同意的情况下,没有履行合法的申报、公示、审批等手续,就擅自动工改造楼房建筑格局,将属共有部分的设施全部破坏,给整个住宅楼带来了严重的安全隐患,并侵犯了其他所有权人的共有权利。

  17名业主称,他们曾多次与其他业主共同联系三被告,要求其立即停止侵权均未得到回应,无奈之下诉至法院。据悉,此案正在法院进一步审理中。

【编辑:胡俊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