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外东区已到崩溃边缘" 潘石屹为物业管理致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建外东区已到崩溃边缘" 潘石屹为物业管理致歉
2009年09月03日 09:12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前日(1日)下午,由于建外SOHO的物业管理混乱局面无法得到有效扭转,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通过其博客向业主致歉,称“建外SOHO混乱成今天的局面,我本人有很大责任”。这是他本人第三次直接介入建外SOHO物管纠纷。

  “建外东区已到崩溃边缘”

  潘石屹透露,近十天来,许多业主来电或发短信,让作为大业主的SOHO中国方面尽快出面,因为大家看到建外东区已到了“崩溃”的边缘:无法交纳电费,无法支付清洁费,到了冬天需要交纳取暖费。

  前日,潘石屹召集业主代表会议表示,“关于之前的纠纷、恩怨,各方都已起诉了,就交给法庭去判决。我们要积极地、建设性地汇集大家的智慧把建外SOHO管理好。”

  就物业管理人选致歉

  潘石屹表示,他需要致歉的理由主要包括两点:其一,是当初物业管理公司和管理建外SOHO的人员都是他选定的,也是他个人一直坚持不成立房地产商的物业管理公司,担心开发商自己承担物业会有各种问题。在建外SOHO业委会未成立时,SOHO中国方面已发现物业管理上有问题,随即几次向赛特集团反映,但未能及时采取措施,让错误得到纠正。

  其次,是建外SOHO发生一些混乱情况后,许多业主多次找到建外SOHO公司,但SOHO中国方面没有直接出面去听取并处理业主提出的意见。而从去年9月到今年9月,他们多次拜访政府相关部门,得到的答案是:小区主人是业主,政府的管理不能越权。

  物业费支出5年没公示,临时业委会任满,业主们才得知亏损2000万元;8月中旬,建外SOHO又面临拖欠数百万公用电费险遭拉闸的困境,建外SOHO的物业纠纷呈现愈演愈烈的趋势。

  - 声音

  业主 开发商出面带来解决希望

  与会的小区业主洪女士表示,开发商出面的确给业主带来解决希望,同时潘石屹作为公众人物有公信力,期望实现业主缴费途径,但又发现实际操作困难很大,账目、税务都是问题,且开发商也只是业主之一,不具备代收费的名分。

  洪女士认为,小区面临困境,业主们的期望就是能有实质性进展,尽快打破僵局,当务之急是能在街道办事处支持下选出新一届业委会。(记者张家齐 吴昊亮)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