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脆脆”彻查结束 开发商将配合业主彻底维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墙脆脆”彻查结束 开发商将配合业主彻底维修
2009年09月04日 08:12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楼脆脆”开发商住总集团表示,经过近一周的彻查,瑞旗家园18栋楼中,只有1、3、4号三栋楼存在阳台隔板强度分布不均匀等质量问题。接下来,开发商将配合业主进行彻底维修。

  据住总集团负责人介绍,瑞旗家园中的18栋限价房和廉租房,均是该集团旗下的6个施工单位建设的,其中1、3、4号楼由住六公司施工建设。项目建设期间,住六公司采用了现场搅拌混凝土施工的违规办法,使得阳台隔板和拦板确实存在强度分布不均匀、不稳定的问题,需要进行维修处理。

  此前,住总集团负责人表示,按照市住建委要求,混凝土搅拌需在搅拌站进行,这样能通过电脑配比,并进行检测,保证混凝土强度。但是受奥运会停工、商业混凝土制造场停产以及搅拌站停工的影响,同时为了赶施工进度,他们采取了传统的由工人现场搅拌混凝土的方法,对不起承重作用的阳台隔板进行施工。而人工搅拌时,极容易出现混凝土配比达不到标准的可能。

  接下来,住总集团旗下的各施工单位和物业公司,将在业主入住期间和保修期间,分区设置回访维修接待办公室,并设专人接待,24小时值守,发现问题及时做好维保工作。住六公司同时希望1、3、4号楼的业主积极与他们或物业管理处联系,便于及时入户排查和尽快安排维修事宜。

  “阳台隔板不在必检范围。”住总集团总工程师杨健康解释说,分户验收内容仅包括门窗、防水、水电安装及外观尺寸等质量问题,阳台的隔板属于抽样验收的项目。当时只对该项目的18至21层进行了抽验,并没有发现问题。

  -马上就访

  整修后能否达标仍存忧

  “终于等到了检测结果,可这样的检测结果让人喜忧参半”,瑞旗家园D26-3号楼2单元19层的业主孙先生说,喜在终于检查出来确实有问题,真相没被掩盖,忧的是如何进行整修,整修后房屋质量能否达标。

  孙先生表示,检测结果出来后,修补必须解决两个问题,一是阳台钢筋没有和主体结构墙相连问题,二是墙体松脆问题。解决这两个问题不能只是把墙体重砌,要解决阳台钢筋与主体结构连接问题。为了居住安全起见,哪怕是拆掉阳台重修都是必要的。但一旦进行这些修整,就会影响业主入住时间,会破坏已装修家庭的布局,开发商应该做出相应的经济赔偿。本报记者史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