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水管破裂久未修 住户隔断墙下沉变“墙歪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中水管破裂久未修 住户隔断墙下沉变“墙歪歪”
2009年09月20日 12:26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因中水管道漏水久不修,海淀区四季青镇御墅临枫小区锦园一期的业主家出现“墙歪歪”。物业称,因业主不同意开发商的赔偿条件,墙体“久病未修”,导致倾斜。

  15日下午,记者在小区业主陈先生家看到,屋内4面隔断墙均出现下沉,露出宽约1厘米的裂缝。客厅西面的墙体已向东倾斜约半厘米,露出固定墙体的金属件。因墙体变形,该房间卧室的门不能关闭,主卧室东面墙体裂缝内可伸进半个手掌。

  陈先生说,2006年11月他开始装修时,便发现墙体有细微裂痕,当时他以为是热胀冷缩的正常现象,直到去年底卧室墙体脱落、在卧室能看见客厅灯光,他才急忙找物业协商维修,但一直未能达成一致。因为隔断墙下沉、倾斜,他把原本放在墙边的桌子搬到客厅中央,“怕孩子写作业时砸着”。

  小区物业——和润物业公司一李姓经理说,物业从去年初陆续接到业主关于墙体裂缝的反映,经查是一层住户地下中水管道漏水,冲空回填土导致墙体下沉。李经理说,该小区3、4、5号楼采用一种“类似塑料”的新型环保材料管道,但房屋交付使用后,10余住户家中均发现中水管漏水情况,“大部分未装修的业主接受维修,开发商也未对其进行赔偿,但剩下两三户已装修的业主不同意赔偿条件,一直未能进行维修”。

  对此,陈先生说,在物业协调下,他曾约见开发商和建筑商代表,但他不能接受开发商最终提出的5万元搬家、租房赔偿金方案。他表示,他已就此咨询律师,若仍不能与开发商达成一致将上法院起诉。(记者段九如实习记者王延辉)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