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旧城改造:拆迁户苦等房产证一年多未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广州旧城改造:拆迁户苦等房产证一年多未果
2009年10月28日 15:30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这些拆迁户原住莞城平乐坊,被安置在翠景花园

  旧城改造办表示房产证已经在办理了

  昨日,市民林叔向本报报料,称他是个拆迁户,原住莞城平乐坊,现在被安置在翠景花园。他已于去年8月缴纳了相关的契税和手续费,但时至今日,一年多已经过去,他还没拿到自己的房产证。而没有房产证给他们造成一系列的麻烦。

  林叔说,像他这样的拆迁户共有100多户。

  林叔所说的平乐坊就在离如今备受关注的振华路不到200米的地方,2007年开始拆迁,同年6月林叔他们被安置到北外环路的翠景花园,并被告知由旧城改造办公室办理房产证。

  去年8月27日,林叔在旧城改造办公室的要求下缴纳了办理房产证的契税和手续费,但到现在已经一年多过去,房产证还没拿到。

  林叔说,由于迟迟拿不到房产证,家人遇到很多麻烦。他说,今年儿子买房时需要贷款,但是因为没有房产证作抵押,从银行借不到钱,最后只好找朋友借了十几万元。

  除了购房无法贷款,孙子要上学也成了问题。林叔说,孙子马上要上小学了,原来住址所在的小学是运河小学,现在换了新地方,所在地的小学是步步高小学,需要转学去那里。“可是没有户口,当地学校不接收。”

  昨日,记者就此事采访了城区旧城改造办公室黎副主任,他表示,小孩子入学问题早已解决,在拆迁时就已做了说明,只要凭拆迁证明就可以在就近的学校就读。

  他表示,房产证是由他们来办,但是他们也不清楚何时可以办下来,不过房产证办理已经有时间期限了,只是他不便透露。他表示,住户如有问题可直接到办公室反映。 (记者代希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