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祖庙路“最牛租户”索要400万天价补偿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广东祖庙路“最牛租户”索要400万天价补偿
2009年11月04日 10:58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承租人索要超过400万元天价补偿,并恐吓产权所有人,企图阻扰商铺被拆除。昨日凌晨6时30分左右,禅城区法院依法对祖庙路上一家商铺进行强制搬迁,随后拆迁人开始对商铺进行拆除。

  昨日被强制搬迁的商铺位于祖庙路30号之一,为禅城区园林管理处物业,建筑面积664.05平方米,层高4层,其中首层194.57平方米、二层204.87平方米、三层200.67平方米、四层53.94平方米,为钢筋混凝土结构。

  早在2005年3月15日,禅城区园林管理处与广东登尔朗服装有限公司签订租赁合同,租赁时间为2005年7月1日至2010年2月28日。后承租人将商铺分为3间,其中一间自己经营,另两间转租给他人经营。

  2007年,祖庙东华里片区改造工程启动后,禅城区园林管理处与拆迁单位签订拆迁货币补偿合同,并按通知办理了房屋移交手续。从今年3月起,禅城区园林管理处多次书面通知租赁方,要求终止租赁合同并退还商铺。但承租人不但未按合同履行责任,而且还对禅城区园林管理处领导及相关人员进行恐吓、威胁。从初期的电话威胁到后来雇请4名闲杂人员到区园林管理处负责人办公室,恐吓该单位负责人称:“我们出来江湖‘搵饭食’,你识做我识做,你唔识做大家睇住办。”最后甚至发展到派人跟踪。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后承租人还无理要求超过400万元的巨额补偿,近期又多次组织人员阻碍执法。为维护自身合法利益,禅城区园林管理处向法院提起诉讼,并申请先予执行,禅城区法院依法作出裁定,发出公告要求承租人于今年10月29日15时前搬出上述商铺,但租赁方不履行合同约定和法院裁定,继续经营。为保护业权人权益,维护法律的权威,法院依法对该商铺进行强制搬迁。

  城门头路本周末封闭拆屋

  又讯昨日记者从禅城区相关部门获悉,祖庙东华里片区改造工程指挥部已开始对城门头路5、7、9、11号4栋楼房(祖庙客运站斜对面)实施拆除。为安全起见,相关部门将对城门头路对应路段进行全封闭。

  具体封闭时间为:

  1、11月7日(星期六)、11月8日(星期日)上午7:30-11:30,下午13:30-17:00。

  2、11月9日(星期一)上午9:30-11:30,下午14:00—17:00(根据实际情况作出调整时另行通知)。

  具体做法是:

  1、在城门头路与祖庙路交界处安放指示牌,禁止过往车辆、行人进入(祖庙汽车站客车可从该路口进出车站)。

  2、在城门头路下沉广场入口处设禁行指示牌,并在城门头5号拆除现场对应路段用可移动竹栏杆围闭。 (记者龚晶 苏存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