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无报批也无许可12层违建楼主体建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深圳:无报批也无许可12层违建楼主体建成
2009年11月05日 13:12 来源:深圳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涉事单位为龙岗区黄阁坑股份合作公司

  ●市规划国土委明确其为违法建筑‘

  日前,本报接到读者投诉,在龙岗区清林西路,天安数码新城南侧存在违法建筑。接到读者反映的情况后,记者对此事进行了调查。龙岗区建设局、深圳市规划国土委等政府职能部门表示,该建筑在无任何工程报建手续,也没有工程施工许可证的情况下,擅自施工建设,属于违建。

  现场:施工建设忙

  遍地的建筑材料,紧张作业的大型起重机,轰隆作响的搅拌机,忙碌的建筑工人……乍一看,龙岗区黄阁坑社区内清林中路南侧的两个建筑工地上热火朝天。临街的这栋12层的大楼建设规模较大,位于清林西路南侧,天安数码新城斜对面,目前大楼的主体框架结构已经建成;南侧的另一个工地上,几十名施工人员忙着焊接、铺板、浇筑地基,工地上一派繁忙景象。

  “项目叫什么名字,我不知道。”“不清楚,我们只负责建,其他不清楚。”12层大楼的工地上无任何关于本建筑的施工说明,询问了多名工地上的建筑工人后依然没有确定答案。

  12层大楼南侧的另一个工地的施工负责人林先生说:“我们只负责工程施工,并确保施工期间不出现相关安全事故。如果想了解具体情况,要去找社区股份合作公司。”

  在工地办公室,记者看到了“设计图纸会审记录”。该图纸上,工程名称为“黄阁坑工业园十二层厂房”,建设单位为“深圳市龙岗区黄阁坑股份合作公司”,建筑面积为“30606.20平方米”,工程造价“2900.00万元”,会审时间为“2008年10月13日下午”。在该张纸上,有代表黄阁坑股份合作公司和施工单位的人员的亲笔签字。

  社区工作站:

  建筑是合法批准的

  在建建筑位于黄阁坑社区工作站东侧,距离社区工作站大约三四百米,透过社区工作站办公楼东侧的窗户可以清楚地看见已建成的12层大楼。

  黄阁坑社区工作站的工作人员提供了一份名为《深圳市龙岗区黄阁坑工业区升级改造专项规划》的文件。文件中标明在建工地所处的位置在黄阁坑工业区升级改造专项规划中。

  “工程得到了上级部门的批准,不存在违法建设情况。”黄阁坑社区党支部书记陈书记称。社区工作站没有向记者提供关于在建工地的施工许可证以及其他相关证件、政府批文。

  政府部门:

  属于违法建筑

  在龙岗区建设局文档管理室,建设局的工作人员调出了黄阁坑社区自2000年至今所有登记在册的报建工程项目名单。该工作人员表示,2008与2009两年中,黄阁坑社区工作站未报建任何工程项目。对于记者询问的两个建筑,该工作人员表示:“在建工地上的建筑,目前无任何工程报建手续,属于违法建筑。”

  在了解了建设工地的情况后,深圳市规划国土委龙岗管理局的工作人员表示,将会实地考察了解情况,并于两个工作日内将具体调查情况告知记者。在核实情况后,该部门告知记者——“查询地块位于天安数码城南侧,黄阁路西侧,清林西路南侧,属于黄阁坑工业区升级改造范围。《深圳市龙岗区黄阁坑工业区升级改造专项规划》于2008年12月30日经市规划局审议并原则通过。现正办理用地方案图手续中。【深圳市规划国土委】”。该分局的工作人员称:“目前只是改造专项规划书通过审议,具体的用地方案图以及相关证件尚未批复。没有相关证件就开工建设,属于违法行为。”

  知情人士:

  擅改规划厂房变酒店

  在社区工作站出示的《深圳市龙岗区黄阁坑工业区升级改造专项规划》相关设计图上,已经建成的12层大楼所在的区域,规划用途是厂房。而已经建成的12层大楼的东墙隔离网上,悬挂着一幅落款为“黄阁坑股份合作公司”的宣传广告,内容为“本楼招租,共十二层。适用于酒楼、娱乐、餐饮。”

  据知情人士透露,目前业主单位黄阁坑社区工作站已经明确了12层大楼的用途,大楼并不是用作工业厂房。“这栋12层的大厦1至4层是村委,上边会是酒店,也会用来对外出租。” (记者陆颖 王荣华 朱奇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