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经济适用房违规出租风行 挂牌房源高达千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南京经济适用房违规出租风行 挂牌房源高达千套
2009年11月05日 15:49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4时51分报道,根据相关规定:经济适用房是为了解决弱势群体住房问题而建设的,不得用于经营,然而记者调查发现,今年9、10月份以来,南京市几个主要的经济适用房小区挂牌出租房源量高达千套以上,并且网络已经成为经适房寻租的重要平台。

  现在南京大概有20多个经济适用房小区,主要用于解决弱势群体的住房和拆迁安置。记者在南京市秦淮区的大型经济适用房小区汇景家园进行了暗访,发现这个可容纳1000多户人家的小区,正在出租的房屋比比皆是,而且物业管理公司的工作人员就直接帮助记者联系、介绍出租的房源,据介绍,这个小区的房子相当抢手,因为是全新房源,而且位置好,附近的大型购物中心多。

  经济适用房网上出租也非常红火。在南京地区知名房地产网站House365上,记者打开网页搜索租房信息,轻而易举地就搜索到了汇景家园、银龙花园、春江新城等一批经济适用房的大批可租房源信息。记者发现,就这三个小区,近一个月挂牌出租房源量高达好几百套。

  房产中介向记者透露,保守地估计,南京已建成的20多个经适房小区,目前至少也有千套房源在违规出租。记者采访了一位在网上发布出租房信息的业主,他直接说他知道这样做不合法,如果有人来查,就让房客说是自己的亲戚就行了。

  经适房的违规出租风行,暴露出了当下经适房政策的众多弊端。对此,南京市住房保障体系建设方向已经做出调整。根据规划,南京市将逐步减少经适房的建设体量,快速提高廉租住房比例,中低价商品房则逐步退出历史舞台。希望这一调整能够逐步消除住房保障的症结,让真正的困难家庭享受到住房保障。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