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房设计失当不通燃气 开发商发电磁炉安抚业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新房设计失当不通燃气 开发商发电磁炉安抚业主
2009年11月13日 11:21 来源:重庆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住长寿区的市民付萍在该区一小区买了单间配套精装房。眼看要搬进新房了,兴奋不已的她却傻了眼,她的新房因达不到通气标准,厨房将无法通气。和付萍一样遇到同样问题的还有100余户业主。昨天,开发商称,此类户型是一种尝试,预先没有预料到此问题。他们将给这100余业主送电磁炉补偿。

  燃气管只拉到阳台

  “去年我们签购房合同时,他们都没有说不能通气。”昨天,付萍看着自己的新房很无奈。她介绍,去年5月,她花了12.8万元购买了小区63栋10-4一套32平方米单间配套的新房,她首付了4.5万元,月供已付了1.5万元。今年10月31日,本应是接房的时间,她却没接到通知。11月10日,她来到自己的新房,发现燃气管拉到阳台就截止了,厨房没有通气。后来在小区售房部得知,她的新房达不到通气的标准。

  昨天,付萍带记者参观了她的新房。记者看到,该新房是厨房、客厅、卧室融为一体的,另外配有卫生间和阳台,室内没有窗户。厨房位于进门的左边,进去是客厅和卧室,再进去是阳台和卫生间。燃气管拉到阳台就截止了,并没有通到厨房。

  “不通气的话,一直用电磁炉好不方便嘛。”付萍称,用电比用气贵。如果再在阳台设个厨房占用了阳台的位置,这么小的户型就设两个厨房,很不合适。

  30多户业主已领电磁炉

  昨天,该小区售房营销部余姓工作人员介绍,此类单间配套的户型还是尝试期,之前没料到会出现通不了气的问题。目前只有63栋存在这样的问题,63栋有18层,每层有4户是单间配套的小户型,总共有两个单元,大约100余户。现在他们将给这100余户业主送去电磁炉。已有30多户业主接了房,领了电磁炉。剩下的业主如果的确不愿用电磁炉,他们将在阳台再设个厨房,燃气直接通往阳台。如果前两者都不愿意的业主,可协商换房或退房。

  燃气管道通过卧室违规

  为什么燃气管只拉到阳台呢?凯源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长寿分公司的罗辉利主任介绍,该小区的通气是由他们负责的。根据城镇燃气管理的相关条例,是禁止燃气点设在卧室或者燃气管道通过卧室的。该小区的单间配套小户型的厨房要通气的话就要通过卧室,一旦燃气管出现问题,住在屋内的业主是非常危险的。他建议业主和开发商协商此事,千万不能将燃气管通过卧室接到厨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