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政府回应:忠县“楼脆脆” 将要拆除重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重庆市政府回应:忠县“楼脆脆” 将要拆除重建
2009年11月20日 10: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 重庆市政府新闻发言人文天平公布忠县“楼脆脆”事件调查结果和整改方案。据介绍,“楼脆脆”事件涉及的楼房出现的质量问题,专家组已建议拆除重建,已经入住和正在装修的住户的相关经济损失,由施工方承担。

  近日,重庆忠县拔山镇一栋商品房出现质量问题,出现大梁断裂、墙体可插进手掌,靠10多根木棒支撑,防止垮塌。据文天平介绍,建设业主擅自改变施工图设计,造成该房屋的结构体系混乱,施工过程中存在着严重的偷工减料行为,监理单位严重不负责任,专家组建议拆除重建。

  据介绍,施工方和群众已达成协议,由施工方对房屋全部拆除重建,并修改原设计方案,将预制楼板改为现浇楼面。已经入住和正在装修的住户的相关经济损失,由施工方承担,过渡期房屋租金及相关费用由施工方全部负责。

  文天平介绍,忠县对相关责任人做出了处理决定,注销施工人员从业资格,并处以罚款,对监理单位、监理人员处以停业整顿或者吊销资质、资格,并处罚款。

  另据了解,重庆市政府通报了合川校园“问题木床”事件处理进展情况,目前已到位856张合格的木床,基本解决学生睡地铺的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