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某盘落不了户无产权证 卖小产权房不避讳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哈尔滨某盘落不了户无产权证 卖小产权房不避讳
2009年11月20日 10:11 来源:黑龙江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哈尔滨市民杨先生反映,哈市道里区新发镇上的“博林雅居”在无手续情况下公开销售小产权房。记者通过采访了解到,“博林雅居”小区“五证”全无。

  13日,记者在“博林雅居”小区看到,小区目前有7栋楼,每栋楼7层。在“博林雅居”售楼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博林雅居”是新发镇二场村村民集资开发的楼盘,房屋的使用面积从35平方米到80平方米不等。“我们这儿的房子按套卖,因为是小产权房,购房者落不了户口,也得不到房产证,只能拿到‘三联单’,因此价格很便宜。一套使用面积为35平方米的房子只要12.3万元,72平方米的房子也才不过27.9万元,这种价格在哈尔滨市里根本买不下来。”

  记者问道自己不是二场村村民,能否买房,该工作人员满不在乎地说:“你到小区里一打听就知道,很多家在市区的市民都到我们小区来购房。现在小区的车库已经售完了,房子也没剩下几套了。如果你今后要卖房还可以和买房者到我们这里缴纳房款的2%—10%作为更名费,在我们家买房子可以首付全款的50%,我们给你‘三联单’复印件,余款3年内还清,在这期间内房屋不能更名。将余款还清后我们就将‘三联单’原件还给你。”最后,该工作人员还劝说道,如果不赶紧买的话,明年这房子每平方米最起码还得涨1000元。

  16日,记者联系到了“博林雅居”责任人新发镇二场村村委主任韩忠友。韩忠友承认“博林雅居”是小产权房,是2007年完工的,他称自己不知道“博林雅居”对本村村民以外的人销售。

  针对“博林雅居”是否获得了土地、规划、建设等相关部门的审批手续,哈尔滨市国土资源部门的工作人员表示,“博林雅居”小区目前没有得到土地审批手续。同时,哈尔滨市建委监管科的工作人员表示,“博林雅居”小区也没有得到施工审批。“博林雅居”“五证”全无,属于违法建筑。16日,哈尔滨市房产监察大队道里中队对“博林雅居”售楼处进行了查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