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违风暴中别墅业主顶风抢建 举报者被一顿狂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拆违风暴中别墅业主顶风抢建 举报者被一顿狂殴
2009年11月25日 11:20 来源:东南网-海峡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本网刊发《拆违第二波紧盯小区违建》一文,引起福州市民关注。市民林女士来电说,绿洲家园内的不少别墅最近仍然在顶风抢建。陈先生说,登云山庄E区一些业主也在顶风扩建。昨日,记者在调查中发现,绿洲家园、登云山庄、闽都大庄园、居住主题公园等不少别墅改扩建现象较为严重。

  2007年12月至去年底,福州市掀起了专项整治别墅区和高档住宅小区违法建设大行动;上个月15日起又开展了“清违风暴”。别墅违建者为何敢“顶风上马”?昨日,一位知情人士说,专项整治别墅区和高档住宅小区违法建设第一阶段已告一个段落。一些别墅违建者认为,执法部门工作重心转到针对商家、普通小区的违建,不太在意别墅违建,所以纷纷违建。

  绿洲家园三区A233号别墅仍抢建

  根据林女士反映的情况,记者来到位于闽侯县荆溪镇洪甘公路旁的绿洲家园三区A233号别墅。在现场,记者看到,该别墅的大门和一侧分别扩建了一层,框架结构已完工,几名工人在施工,木工师傅在刨柱子。一位施工人员介绍,他们来这里施工有10多天了。

  “这栋别墅的违建是一个多月前抢建的,靠近隔壁的别墅,不但挡住了光线,影响了通风,而且也增加安全隐患。”林女士说。

  绿洲家园三区A233号别墅改扩建是否经过批准?昨日下午,记者就此情况与闽侯县清违办核实。该清违办的工作人员谢先生说,这幢别墅的改扩建,市民投诉了多次,10月初,县城管大队执法人员到现场核实发现,该别墅改扩建未经主管部门批准,属于违建,违法占地72.5平方米。县城管大队已发出整改通知书,限期自行拆除违法建设。谢先生说,他们会再通知执法人员到现场查处。

  记者昨日在绿洲家园小区调查发现,该小区内部分小区业主也在改扩建。该小区的物业———闽水缘物业管理公司一位工作人员说,最近确实有不少业主到物业处举报别墅改扩建,他们登记后已向闽侯城管部门反映。

  闽侯辖区内别墅抢建现象较严重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闽侯县上街镇的闽都大庄园,在小区内,记者发现部分别墅也在改扩建,有的刚刚搭起脚手架,有的已砌了砖墙,有的已基本装修完毕。闽都大庄园内一业主张先生说,有的业主是在国庆期间开始抢建的,如果改扩建没影响到他邻居的利益,一般人也不太在意。

  闽都大庄园物业———福州亚江物业有限公司一位工作人员说,最近他们接到部分居民对小区违建行为的反映,他们多次进行了劝导,但一些改扩建的业主不理睬,他们毕竟不是执法部门,对违法建设也无可奈何。

  昨日,闽侯县执法局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也坦言,最近闽侯辖区内的别墅抢建现象确实比较严重。

  举报别墅违建招来一顿狂殴

  “晋安区岳峰镇登云山庄E区内一别墅业主三面扩建,擅自将房屋整体抬高1米多,还将屋顶的尖顶阁楼改成平层楼面。”昨日,市民陈先生向本报反映说。

  陈先生说,该小区的一位居民向执法部门举报该别墅违法扩建时,还遭到一群人的殴打。

  晋安区城市执法局相关人士说,市民举报的该栋别墅,他们曾到现场查处,限期整改。该相关人士表示,对于晋安辖区的别墅违法建设,他们将依法给予拆除。

  昨日,记者在五四北的居住主题公园内,也发现一些别墅在改扩建,部分已基本建成。

  一别墅业主郑女士说,他们这排别墅建设时面积基本一样大小,但目前一些别墅已扩了不少面积。据她了解,这些改扩建的别墅都没有经过规划部门审批。

  【部门说法】

  别墅违建仍冻结产权1300多户

  福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局执法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执法部门整治别墅区和高档住宅小区的违建一直没停歇,下一步将重点对此类小区内出现的擅自拆除重建、开挖地下室、加层搭盖等违建进行专项整治。市民如有发现这类抢建,可拨打市专项整治办电话83335761举报。

  据了解,2007年12月起,福州市对别墅区和高档住宅小区违法建设进行整治,已先后对29个别墅区7000多户进行验证,其中1723处为违法建筑。经过验收,目前已解冻了300多户违法的产权,但现在仍然有1300多户违法建设产权被冻结,如果不整改到位,将依法进行处理。

  【相关新闻】

  榕三家违建昨自行拆除

  昨日,福州强拆第二批违建进入第二天,昨日列入拆除的违法建设有:位于仓山区的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校办公楼(350㎡),位于晋安区的永辉超市五四北店违建仓库(300㎡),位于鼓楼区的省工商局厂房(1200㎡)。上述三个违建项目业主主动配合执法部门拆除违建。由于大型设备无法进入拆除现场,受限于人工拆除效率较低,这三处违建当日无法拆完,违建业主均表示争取在两日内完成。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