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建拆不得?沈阳一别墅区业主投诉多年无结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违建拆不得?沈阳一别墅区业主投诉多年无结果
2010年02月23日 11:20 来源:沈阳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别墅区里的违建拆不得?

  地点:于洪区巴黎世家 业主:投诉多年,无一户拆除违建

  位于于洪区的巴黎世家别墅区是沈阳较早的别墅区,这些年部分业主在没有任何审批手续的情况下,纷纷将原房扩建,占用了公共绿地和道路。“我们投诉了多年,可是这些业主要么财大气粗,要么大有来头,到现在没有一户将违建拆除,我们强烈呼吁有关部门拆除这些违建,还附近居民一个公道。难道这些违建就没人敢碰?”附近居民向民心网及96123热线投诉。

  业主投诉:

  违建严重侵占公共草坪

  “住巴黎世家别墅的人大多有来头,从建成到现在,违建行为一直存在,尤其是2009年开始更为严重,园区北部最后一排的8家别墅中有5家私接,将业主共有的草坪侵占严重,有一户甚至一直接到园区道路之上。有一户别墅甚至整体拆除重建,面积比原来翻了一番。”投诉业主曾向于洪区执法局投诉,但问题一直没有彻底解决,违建者没得到处罚,违建房岿然不动。投诉人还反映,2007年于洪区行政执法局曾对部分违建业主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责令其十五日内自行拆除违建并恢复原样,否则将采取强制执行措施,但毫无效果,“不仅原来的违建没有拆除,新的违建‘如雨后春笋般茁壮成长’。”

  督办进展:

  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于洪区行政执法局立即指派执法人员对此问题进行处理。经查,该局北陵勤务区大队执法人员已于2009年对巴黎世家别墅区存在违建行为的业户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责令其限期改正,但是业主在接到处罚决定的法定时限内均未履行,又因该局在此问题上没有强制执行权。因此该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五十一条三款的规定,申请人民法院对其强制执行。居民表示对“法院执行”的难度早有了解,但仍满怀期待。(高晓红 白思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