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一精装房问题多 平均两平方米就有一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沈阳:一精装房问题多 平均两平方米就有一处
2010年02月23日 11:22 来源:沈阳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个不到80平方米的精装房验出了40多个问题,平均两平方米就一个问题。”近日,验房师受业主委托对其位于于洪区的一处精装房进行检验。面对看上去很美的精装房,验房师却发现了很多细节问题。业主表示,验房还真的需要专业的验房师把关,要不然这精装房业主也看不出什么毛病。

  门框与墙之间抹灰不到位

  在检查门窗工程时,验房师发现次卧外门框与墙之间抹灰不到位,内门框未打胶。主卧内门框与墙之间未打胶。

  沈阳维方房产咨询有限公司验房师卢连元表示,根据《建筑装饰装修工程质量验收规范》(GB50210-2001)相关规定,金属门窗框与墙体之间的缝隙应填嵌饱满,并采用密封胶密封。密封胶表面应光滑、顺直,无裂纹。卢工表示,抹灰不到位以及没打密封胶的地方需要重新处理。按照交房标准,门大面应无划痕、碰伤,漆膜或保护层应连续。不过验房师检查时却发现,进户门底框下有缝隙,外门面有多处划痕,内门上框掉漆。业主随后将这些问题反映给了物业工作人员。

  客厅开窗台板两侧差5毫米

  随后验房师又对窗户进行了仔细检查,发现主卧南窗玻璃多处划痕,南开窗压条有坑。客厅开窗的压条有三处坑,开窗台板不平,两侧差5毫米。

  按照相关规定,金属门窗表面应洁净、平整、光滑、色泽一致,无锈蚀。大面应无划痕、碰伤。卢连元表示,窗框碰坑的地方开发商应该予以规范处理,压条有损伤的应更换。此外,业主也应要求开发商更将有划痕的玻璃换成完好无损的玻璃。卢工介绍说,正常饰面板安装表面平整度允许偏差为2毫米。因此台板安装不平的需要重新处理,并达到标准。卢连元在检查中还发现,洗菜盆下的橱柜柜门缝隙不一致,对于这些小细节,卢工建议重新调节一下橱柜门就可以。

  卫生间洗面盆进水阀漏水

  给排水是一般验房的重要环节之一,尤其对于精装房来说,很多问题更容易暴露。验房师在检查时就发现卫生间以及厨房的下水管以及进水阀存在问题。

  验房师试水检查时发现,卫生间洗面盆的进水阀存在漏水现象。此外,卫生间洗面盆的下水管开发商也没有封。随后验房师又对厨房的给排水进行了重点检查,发现厨房洗菜盆的下水管也漏水。按照《建筑给水排水及采暖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GB50242-2002),这处精装房的给排水显然没有达到标准,验房师建议开发商应对卫生间洗面盆未封的下水管进行重新处理,对于漏水的进水阀以及厨房洗菜盆下水管进行维修。(刘建玲)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