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市房地产投诉增多 房屋质量差不能办产权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哈市房地产投诉增多 房屋质量差不能办产权证
2010年04月08日 14:59 来源:东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从哈尔滨市工商局和消协了解到,2009年至今受理的消费者咨询、申、投诉举报房地产案件明显增多,比同期上升10%左右。不仅存在房屋面积“缩水”,房屋质量差,不按约定时间交房,不能按时办理产权证,房地产广告“水分”也不少。

  据哈市工商局消保处处长王绪坤介绍,有关房地产方面的投诉主要问题是房屋面积“缩水”、房屋质量差、不按约定时间交房、不能按时办理产权证、不开正式票据、乱收费、分摊面积不实、不使用国家规定规范合同文本、物业管理差。

  王绪坤说,关于房屋装修的投诉主要是装修合同协议不规范,漏洞很多,如合同中对完工日期、选用材料、装修标准等约定不明确,一旦发生纠纷就会对消费者不利。有的无限期拖延装修时间,还有的所用装修材料以次充好,给消费者造成很多不便和经济上的损失。

  另据了解,存在问题的广告多属采取模棱两可、似是而非的宣传“技巧”,给消费者以“环境优雅”、“交通便利”、“价格便宜”、“设施齐全”的印象,激起消费者的购房欲望。然而,实际情况却与之相去甚远。如有的广告把住宅小区环境说成“面临水面”,而购房人到实地一看,却是三季干涸、一季积水的臭水塘;彩色的广告画面上绿地、树林、花园、水池显得风景秀丽,许多仅是想像的远景示意图;有的广告用“离市区”这一模糊概念表示距离,说是十分钟可达,但实际乘车却用了半个小时;有的标注起价××元,购房人奔“便宜”而来,没料到价格又涨了。开发商则说广告上的标价是十天之前的。更给购房人增加心理负担的是,有的购房户搬入新居两三年了,至今领不到房产证》。此外,还有一些广告对办理户口、解决就业、就近入学以及对房地产的升值或投资回报等做了不切实际的承诺,引发了不少消费者的“状告”和上访。有涉及贷款的,也没有注明银行、额度及年限等。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