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法建筑花样多 商业楼改为商住楼15层加至17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违法建筑花样多 商业楼改为商住楼15层加至17层
2010年05月13日 17:45 来源:山西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未按照原定设计建设施工,擅自压占红线或绿线,加高建筑,增加建筑使用面积。近年来,我市违法建筑日益增多,严重影响市容景观,扰乱城市总体规划。昨日,市规划局通报了近期查处的一批违法建设的情况。

  山西鑫四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会所、办公楼、商铺项目位于经园北路以西,红沟中街以南。该区域的土地原规划为居住和公共服务设施,但该公司擅自改变用途,使其会所、办公楼、商铺占用公共服务设施用地,属于无证建设。

  市农垦实业有限公司2号职工住宅楼位于五龙口街以北,伞儿树村以南,该住宅楼的原规划设计为15层,建成后变为17层,违法加建两层,擅自扩大了容积率。

  山西泰鑫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1号和4号住宅楼项目,位于郝家沟村以东,经园路以西,东客物流以南,太原旭海汽修厂二层建筑以北。两栋住宅楼没有按照原规划设计施工,擅自为建筑“增肥”,以此增加使用面积。建成后,1号楼加长1.75米,一层裙房加宽6.1米;4号楼地下室加宽约3.9米,一层加宽约4.35米,二层加宽约7.97米,三到九层加宽约2.2米,两栋建筑共计超建4163.04平方米。

  市建庆商贸发展有限公司海天商务中心楼项目位于五龙口街以南,该项目原规划设计为商业用地,建成后,其中的南楼擅自由商业用地改为居住用地。

  之前,市规划局还查处了河湾明珠-凤凰居、太原华洋食品有限公司商住综合楼、市果品茶叶副食总公司北批发部商住综合楼、山西开元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元小区D座底商楼等违法建筑,这些项目不同程度地存在压占城市红线或绿线、未按规划设计越证施工、擅自改变建筑容积率等违法情况。

  根据违法情况,按照相关规定,分别予以拆除违建、补办手续、对超出用地加倍罚款等处罚。这些违法建筑的处理情况现已在太原规划网上开始公示。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