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房子”吞下两年物业费 业主称“惯例”霸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空房子”吞下两年物业费 业主称“惯例”霸道
2010年05月17日 09:38 来源:武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买的新房,两年未入住,但物业公司要求现在入住的业主补齐2年物业费,昨天,江夏区的戴女士致电本报,感到钱缴得有些冤枉。

  戴女士介绍,2007年,她购买了江夏区富丽苑一套商品房,当年底,该小区如约竣工交房。因戴女士在外地工作,在通知交房后,她并没有及时回来办理拿钥匙的手续。

  本月13日,戴女士到物业拿房屋钥匙。工作人员要她先签物业服务协议,并告知物业费要从开发商定的交房日期计算,从2008年1月始。没住房屋,却要缴2年服务费,戴女士感到有些不平。但对方称,这是惯例。

  记者昨从武汉市物价部门了解到,按现行《物业管理条例》等有关规定,没有入住的空置房,是全额交纳物业管理服务费。因市民对空置房缴物业费有异议,目前新版物业管理条例草案仍在人大审议中,还尚未通过。新条例对此争议给出“解决办法”:“房屋交付后业主未实际使用的,由开发建设单位或者物业服务企业和业主,按应交纳物业服务费数额50%至70%的比例,通过合同约定由业主承担”。(记者 龚平)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