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路只能“这边、那边”业主发帖为小区景观求名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指路只能“这边、那边”业主发帖为小区景观求名
2009年10月16日 09:35 来源:上海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小区内的湖泊、雕塑,看上去很美丽,却没有名字,只能用“这边”,“那边”代替。这在众多小区内普遍存在。近日,记者在沪上一些知名业主论坛上发现,深感惋惜的“热心业主”正纷纷发帖倡议,为美丽的小区景观起一个响亮的名字。目前,这种征名活动正在沪上多个小区内流行。

  多个小区发起征名

  “整天说起小区里面的小河,可就是不知道它叫什么名字!作为小区景观的重要组成部分,请大家集思广益,给两条小河起个名字。”近日,在沪上一业主论坛上,网友“恩同大帝”发布了一条为闵行夏朵小城内河流景观征名的帖子,引来同小区业主的热议。

  此帖一出,立即得到众多网友热捧,并给出建议。其中,有人提议一条叫“月河”,一条叫“日河”,网友“花里夏朵”则建议将其中一条河命名为“青青河”,因为她就是看到这条河特别清澈,才一冲动当场定下了夏朵的房子。

  其实,想为小区景观征名的不止夏朵小城一个,浦东新区中邦城市的业主们也在业主论坛上发帖,希望小区内的“文人雅士”们集思广益,为小区内的小湖、凉亭取个好听又有意义的名字。为小区景观征名,正在成为一种时尚。

  多数小区有景无名

  事实上,有景无名,是沪上很多小区的普遍现象。嘉定区清水颐园小区内也有个漂亮的小湖,湖水清澈,岸边绿草青青,这样美丽的景观却一直都没有名字,小区居民只能用“中间那个湖”来称呼它。“我们的小区就是以水为主题建造的,但是这个湖后来却连个名字也没有,太可惜了。”业主徐小姐说,没有名字,称呼起来也别扭。

  “虽然大家平时工作忙碌,不会太在意它们有没有名字,但是漂亮的风景再配上一个美丽的名字,总是一件锦上添花的事。”松江的范先生就很为他的小区感到自豪。他居住的泰晤士小镇是个英伦风貌的小区,小区内的小湖叫华庭湖,欧式街区的主干道也都有各自的名字,如“海斯大街”、“维多利华大街”。范先生说,每次有亲戚来,他就会带他们到小区各处走走看看,有名字介绍起来也很方便,特别是这些名字和小区的整体风格很搭配,感觉小区很正规。

  说法

  业委会同意即能命名

  业主起的名字会被采用吗?夏朵小城物业管理的旺都物业尹经理告诉记者,对于业主们的想法,物业不发表看法。但是既然业主们如此兴致勃勃,物业也可以配合帮忙发公告宣传,或是等名字确定后在旁边做一个铭牌。

  “为小区内的景观取名字,只要征得小区内其他居民的同意,不违反业主公约就可以。”

  江三角律师事务所李国梁律师表示,这在法律方面没什么约束,业主们可以通过业委会,为小区内的雕塑、亭子等取名。但是,君志律师事务所杜文俊律师也提醒业主,如果取名字的对象是湖泊、河流等,则需要在业委会确定名字后,到当地所属派出所进行名字备案。 (瞿艳花  沈侃慧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