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服务:买套“空房子”成都物管帮你收租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特色服务:买套“空房子”成都物管帮你收租金
2009年10月27日 16:11 来源: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针对外地人在蓉购房出现的空置现象,成都许多物管纷纷开展特色服务

  许多外地人在成都买房置业,因一时无法入住而造成了大量的空房子,同时引起的问题也逐步显现:那些外地购房者担忧,自己身在异地无法对物业有效监管,而一些将房子出租的购房者则觉得每次跑到成都来收房租是件挺麻烦的事……近日,针对这类现象,一些楼盘的物管公司提供了新型物业服务,这些外地购房者的忧虑和麻烦便迎刃而解了。

  “空房”多属外地业主

  “我们小区有40%都是外地业主,好多人不常住成都,他们是买来投资或者过几年再来住的。”在光华大道某楼盘工作的杜经理是项目的物管负责人,对于这个已经交房近两年的项目,杜对小区业主的情况非常熟悉。因为楼盘里外地购房者较多,特别是工作、生活都还在二级城市的购房者,小区一直入住率不太高。杜介绍,这些业主有的几个月或半年来一次,有的甚至自从收房后就再也没出现过。

  对于这种情况,杜经理觉得要做好这种项目的物业管理工作,最大的难度就在于入住率太低,“说得实际点,我们每个月的物管费根本无法收集,有那么多业主无法及时交物管费,有的业主甚至无法联系,给我们的工作造成一定的难度。如果正常的运营费用都无法保证的话,服务自然会打折扣。”杜的话道出了成都一些近郊楼盘的实情。记者调查走访了一些近郊项目,由于入住率低,物管费无法按照规定交齐,物业管理水平参差不齐的现象时有发生。“一些外地投资的业主将房子出租,由于无法经常来成都打点物业,也造成一些纠纷,这也是我们物管工作中经常遇到的问题。”

  别急,物管帮你收租金

  龚阿姨是达州人,她和爱人早在成都买了房为退休养老用。“几十万的房子,一年来看个一两次,心头还是有点不踏实。”龚阿姨以前把房子租出去了,但由于自己长期不在成都,租房子的人经常把房子弄得一团糟也不知情,后来龚阿姨只好把房子收回来空置着。她表示,如果有可靠的人代为出租房子,她还是愿意把房子出租。

  像龚阿姨这种常年在外地的购房者不少,有的外地购房者投资成都房产,他们希望能有可以信任的人帮忙打点房子的经营问题;有的购房者希望在长期无人居住的房子里,有人可以定期帮忙打扫;有的则希望已出租的房子能有人帮忙照顾,租金和物管费这些都能定时交付;有的不熟悉成都楼市的在出售房子的时候,也希望有比较专业的咨询。

  “其实我也考虑过找物管公司,我希望他能帮我把房子租出去、帮我代收租金,这些事情比较琐碎又麻烦,而且涉及到经济方面,物管公司一般不会碰这个麻烦事。”

  外地业主欢迎这种服务

  针对这些业主的特性,物管公司也提出了一些有指向性的特色服务。光明城市物管公司的负责人杜总表示,虽然光明城市还未交房入住,但从目前购买的人群来看,很多客户都是外地的客户,针对这一情况,他们特别提出了二级城市业主解决方案,为外地业主提供包括代租、代售等服务。一些购房者获悉后高兴地表示,公司提供的这种实用性物管服务,往往是吸引他们前来购买的重要原因。

  像光明城市这样为外地客户提供特色服务的物管公司不在少数,博雅新城、蓝色理想、艺锦湾、空港16区等项目都在物管中设定了外地客户的服务措施,这些特色服务对外地购房者而言,有很大的吸引力。有物管业的资深人士认为,好的物管服务对物业价值的提升有很大帮助,如果物业长期空置或者大环境不好,对物业价值的影响有目共睹,目前一些楼盘开辟的针对外地购房者的服务,避免了因物管费收不齐而造成的物管质量下滑,也盘活了物业的价值,在当前的物管工作中,还有很多可以挖掘的空白点,以后可以通过增加更加细分的特色服务来完善。

  (华西都市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