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天价”车位物管费遭遇紧箍咒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广东:“天价”车位物管费遭遇紧箍咒
2009年10月30日 11:38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天价”车位物管费将受到约束!近期,广州某些小区被曝车位(车库)管理费动辄数百元,让有车业主叫苦不迭。

  昨日,酝酿已久的《广东省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开始征求社会意见,其中明确将业主大会成立之前的自有产权车位、车库的物业服务收费纳入政府指导价管理,物业服务企业不能自行定价,以切实解决车库物管收费混乱、标准过高的现象。

  据介绍,该规定仅适用于“小区业主大会成立之前的住宅”和“自有产权车位”,业主大会成立之后仍实行市场调节价。对于租用的非自有产权的车位,已收取机动车停放保管服务费的,不得重复收取车位物业服务费。

  征求意见稿明确规定,住宅小区应当免费为业主配置一定数量的出入证,对业主申请多配置或因各种原因需要重新办证的,可适当收取制作工本费。

  对于不少业主反映的共用水电费分摊问题,征求意见稿并没有强制规定,授权各市按照当地实际确定是否实行分摊。省物价局表示,这主要是考虑到省内一些地方实行了共用水电分摊,而深圳、中山、东莞等市已不再实行分摊。

  征求意见稿指出:业主、物业使用人、业主委员会和物业服务企业对有关物业服务收费有争议的,可以向物业所在地价格主管部门申请协调处理。

  物管企业五不准

  物业服务企业有下列行为的,由价格主管部门依法查处:1.实行政府指导价的物业服务收费标准超出政府指导价范围未经当地价格主管部门核定的;2.擅自设立强制性收费项目,乱收费用的;3.不实行明码标价或不按规定明码标价的;4.不按规定备案的;5.擅自扩大有关费用分摊范围或提高分摊标准的。 (记者 张启 岳佳综)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