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降温催生济南早供暖 供暖期提前但不另外收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大降温催生济南早供暖 供暖期提前但不另外收费
2009年11月04日 15:43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省城试供暖时间再次提前。从4日零时开始,省城集中供热锅炉开始全面运行,暖气将逐渐进入千家万户。供热时,市民最好在家里留人,并注意给暖气片排气。据了解,这是省城自1986年实现集中供暖以来,首次比正式供暖时间提前11天进行试供暖,济南市也成为今年我省首个已开始供暖的城市。

  大降温催生早供暖

  根据规定,省城将从每年的11月15日开始供热,到明年的3月15日结束。为保证居民按时按点采暖,避免到期居民家里暖气不热,减少市民投诉,从今年起,济南市市政公用事业局确定建立供热调试期制度,供热前一周为供热调试运行周。也就是从11月8日开始,各供热单位要启动设备,利用11月8日—14日一周时间进行热运行调试,及时处理供热初期出现的各种问题,确保11月15日起,供热设备及管网稳定运行,确保室温达到标准。

  从11月1日起,省城开始大幅度降温,其中2日最低气温为零下3.7℃,为41年来最低。济南市政府决定,从4日零时起,省城的供热锅炉必须全面运行,暖气将陆续进入市民家中,供热企业将根据供热的情况,对暖气和锅炉进行调试。据悉,提前供暖不会向用户另外加收费用。

  暖气片要及时排气

  目前,济南热电的南郊热电、 北郊热电和明湖热电的锅炉已开始运行,从3日下午5时起,调峰锅炉已陆续点燃,黄台电厂做好了准备,可随时为东部城区提供蒸汽。西部城区的匡山热力中心也做好了准备。

  济南市供热办有关人士表示,根据要求,3日晚上各供热企业已进行试运行,从4日起,居民要做好各种准备,最好能根据供热企业的统一要求,在家里留人。要注意给暖气片排气,一旦发现供热有问题,可立即拨打电话咨询。

  供热部门有关人士表示,在供热调试期间,暖气入户的时间和效果可能会有差别,但从15日零时起,集中供热用户家里的温度必须要达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