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一业主家中墙体透风 维权两年无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哈尔滨一业主家中墙体透风 维权两年无果
2009年11月25日 13:50 来源:东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为彻底解决墙体及塑钢窗透风问题,哈尔滨市道里区爱建润园6号楼1单元1201室居民杜先生从进户至今跑了两年多,却无果。

  杜先生说,他家2007年7月入住,当年11月便发现卧室、更衣间一侧“冷山”的墙体透寒,且卧室的塑钢窗与墙体接缝处也有多处透风。他多次向物业及开发商反映此事,工作人员到现场查看后认为,在室内将透风处进行封堵处理即可。而他认为,墙体透风、透寒应属房屋外墙保温问题,仅堵住某个透风点不能从根本解决问题,故未达成一致。

  20日8时30分,记者来到杜家。杜先生指点着卧室内进户时就设置在一面墙上的可视报警器附近,只见那里有一处约0.8厘米宽、5厘米长的裂缝,从裂缝处有风“呼呼”地吹进来。此外,卧室和更衣间的塑钢窗及窗周边透风。

  为证明墙体透风,杜先生将一根点燃的蜡烛靠近墙体裂缝处,蜡烛瞬间熄灭。

  随后,记者与杜先生一同来到润园物业管理处,房管员刘先生说,关于塑钢窗透风的问题,物业将负责维修。但墙体透寒、漏风应由开发单位负责解决,他曾为此多次以书面形式向开发单位反映。刘向记者出示了一份关于“润园6号楼1单元1201室墙体透风”的报告,日期为2008年12月。

  记者与杜先生又来到“爱达”售后部,秦经理说,杜家的问题曾让工作人员及施工方去现场看过,但由于业主不认可他们的处理办法,故问题一直持续至今。

  经双方协商,开发单位当场表示,将联系建筑专家再次对杜家房屋进行现场查看,尽快找出解决办法。(新晚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