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物业收费须和业主商量 电价将“城乡有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合肥物业收费须和业主商量 电价将“城乡有别”
2009年12月31日 11:39 来源:江淮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物业收费不再由物业公司说了算,阶梯电价或城乡有别,利用价格调节天然气供需达到平衡……昨日,省物价局召开通报会,对明年市民所关心的物价问题提前“解密”。

  物业收费业主企业“商量着来”

  “这好比花钱请保姆,什么质量的服务对应多少费用”,安徽省物价局副局长王启康告诉记者,因为种种原因,业主不交物业管理费、物业对小区管理不善等问题频发。为了缓解这些矛盾,物业管理费将由业主委员会和经营者协商后执行。

  那么,没有成立业主委员会的小区怎么办?合肥市物价局房地产价格处处长吴正龙表示,业主委员会成立之前,或者由于入住率不高达不到成立业主委员会条件的小区,物业收费将按照指导性价格执行;一旦成立业主委员会,即可结合小区所定管理标准、配套措施等制定相应的管理价格。

  阶梯电价将会考虑“城乡有别”

  “我父母在农村老家一个月也就10度电,可是我这边一家三口要用上100多度的电”,对于阶梯电价城乡有无差别,像孙小姐一样,很多市民都很关心。

  王启康表示,阶梯电价城乡有无差别现在还没有明确,不过肯定会考虑在内。电价基数怎么确定,阶梯电价分为多少阶梯,这些阶梯之间间隔多大,还要经过系统的调研、分析。

  同时,他透露,安徽省阶梯电价何时出台,还没有一个具体的安排。可以肯定的是,阶梯电价“起步线”不会太低。

  春运客运车票由市场说了算

  “一到春运,车票价格就蹭蹭往上涨”,安徽省物价局综合法规处吴丽群表示,随着明年春运脚步的临近,关于客运市场的问题,市民大为关注。

  “平时回老家也就15块钱,一到春运就30甚至40了,2008年下大雪那会儿,竟然涨到了200块”,老家在安庆市某地的许先生对春运车费很是“看不懂”,“涨得太厉害了,也该管管了”。

  针对市民反映的问题,安徽省物价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明年将加强对公路客运价格的管理,“主要方向是培育市场竞争,使价格更趋合理”,具体讲修订《安徽省汽车运价实施细则》,按照经营成本和市场供求情况及运输条件,对公路客运实行差别定价,对竞争充分的线路试行市场调节价。

  气价改革理顺油气比价关系

  价格上,天然气比汽油更有吸引力,而现在气源供应量不能完全满足需要,这样一来,省城出租车经常要在天然气加气站排队等待加气。

  “我们正在对天然气价格进行改革尝试,主要是将天然气和汽油的价格差理顺”,吴丽群透露,这个改革尝试方案已经上交省政府,主要内容就是建立天然气上下游价格联动措施,采取建立专项价格调节基金等办法,“立足于疏导矛盾和问题,利用价格调节达到供需平衡”。

  另外,据了解,明年天然气加气站将由现在的28座增加到43座,明年3月以后,合肥地区将引入川气,届时合肥将有充足的气量供应,富余的气量或能保证部分私家车用气。

  见习记者余佼佼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