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弃经适房买商品房可获补贴 最高可补5.4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郑州:弃经适房买商品房可获补贴 最高可补5.4万
2009年06月16日 09:29 来源:工人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河南省郑州市房管局和财政局于近日联合下发了《关于2009年购房补贴操作程序的通知》,对符合经济适用房购房条件却选择购买普通商品住房的家庭可获两级政府财政补贴。这一政策公布后,引起当地市民的广泛关注。连日来,记者跟踪采访发现,大多数市民还是首选购买经济适用房。

  据了解,按照《通知》规定,购房补贴的原则是“即购即补、不购不补”。补贴金额一次性发放给补贴对象。

  据悉,这次补贴的对象是2007年12月31日前取得了《郑州市经济适用房购房资格证明》的家庭。补贴对象如果购买市内5区普通商品住房,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内的每平方米补贴600元。如果购买超过90平方米的房子,也仅按90平方米的面积补贴,最高可获补贴5.4万元。购买住房不足90平方米者按实际购买面积补贴。《通知》还规定,对已享受经济适用住房货币补贴家庭购买的住房,5年内不得上市交易;未满5年内上市交易的,须全额退还按政策享受的补贴款项;所购房屋产权满5年后为完全产权。

  近几天,很多市民来到郑州市房管局办事大厅进行咨询。据了解,政策公布的当天就有36位市民提出申请。记者在现场看到,刚刚领取了“郑州市经济适用住房货币补贴审批表”的冯女士说,她是在2007年领取的“郑州市经济适用住房资格证明”,现今郑州商品房价格多在4000元/平方米以上,虽然比较高,但位置和房屋结构相对要好一些。如今政府能够给最高5.4万元的补贴,她认为买商品房符合自己及家人的意愿。

  与冯女士的想法不同,不少市民虽然领取了审批表,但仍把购买经济适用房作为首选。市民王先生的想法就很有代表性。他说,这一政策虽然好,可算起来还是经济适用房便宜,根据自己的经济实力,他要先选择参加摇号购买经济适用房,如果未摇中,再考虑购买商品房。

  这一新规的出台会不会刺激郑州的楼市呢?对此,郑州市房管局政研室一位负责人表示,目前来看,还没影响到郑州的楼市,至于以后会不会刺激商品房价格也不可预测。他认为,即使有影响,也不会太大,因为到目前为止,由于经济适用房价格低,数量有限,申请购买经适房还是大多数市民的首选。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