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下月调高公积金缴存上限 个人月最高缴3780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广州下月调高公积金缴存上限 个人月最高缴3780元
2009年06月19日 10:00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广州下月调高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上限

  7月1日起,广州住房公积金的缴存基数上限将改为18900元,相比去年提高2155元,个人每月最高缴存额将从去年的3349元调高为3780元。

  除了缴存基数上限上调之外,广州的住房公积金中心也在酝酿一些改革,这已直接影响到日常的提取贷款等业务。

  贷款审批时间延长一倍

  广州住房公积金政策酝酿改革,日常业务有没有受到影响?广州亿达按揭服务公司信贷经理何宏坚表示,在此之前,公积金房贷审批流程已出现了审批放缓的迹象。以往公积金贷款审批时间为7~10个工作日,但是最近一两个月的审批时间延长到15~20个工作日。

  按照公积金贷款的审批流程来看,要先经过银行审批然后再到公积金管理中心,不论是银行还是公积金管理中心的审批都不约而同加长了时间。而现在银行公积金提取的窗口都排起了长龙。

  公积金政策变动对于房地产市场会否有影响?时代地产有关负责人表示,在该集团楼盘中,公积金贷款比例占到了将近30%。他表示,广州住房公积金若压款半年,对房地产销售可能不会造成太大的影响,因为一般的企业员工公积金缴纳的额度都不高,少则几百,多则1000多,就是压了半年的款,也不会超过1万,与目前广州购房首付相比,可能也只是个零头,因此他认为影响不大。

  缴存基数上限调高 2155元

  市住房公积金中心明确,本缴存年度的缴存基数不得超过2008年职工月均工资的5倍。

  经与市统计部门进一步核实,本市2008年职工月平均工资应为3780元,相应的2009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上限更改为3780元×5=18900元,相比去年高了2155元。

  个人月最高缴存额 3780元

  职工月均工资未超过上述限额的,以实际月均工资作为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超过上述限额的,以18900元作为缴存基数。按规定,单位及个人的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各为5%~20%,具体缴存比例由单位和个人根据实际情况自行选择。个人若按20%缴存,上限即为 18900×20%=3780元。

  单方最高免税缴存数 1360.8元

  每月缴存基数超过2008年职工月均工资3倍(即3780元×3=11340元)的、并且单位及个人的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分别超过12%的, 就要对超出部分计征个税。意即,单方最高免税缴存数为11340元×12%=1360.8元,比2008年度的每月免税缴存额高出约155元。

  珠江新城新设营业厅

  直接接受缴存人业务

  新业务的开展需要一定资金投入

  以上数据显示,珠江新城新办公地点新业务用房装修预算为1865万元,这个新的办公地点将作何用途呢?

  据公积金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一直以来,该中心面对公积金缴存人的业务都是委托银行办理的,而今后该中心也将直接面对缴存人办理,其主要的目的是为了方便市民能够更快捷地申请到公积金。因为就目前而言,很多市民想用利率更低的公积金贷款,但是很多开发商的楼盘在销售的时候并不愿意消费者使用公积金贷款,他们或直接加以拒绝,或以更低折扣引导市民使用商业贷款。其中的缘故,一方面是因为公积金贷款办理时间太长,另一方面则是开发商和银行之间相互的影响。

  记者了解到,目前公积金中心一直仍在广州市国土房管局的办公大楼进行办公,而今后将搬到珠江新城办公,办公地点中将设置一个非常大的营业大厅,直接接受缴存人的业务。前一阵日子,一些桌子、电话、饮水机等办公装置已经开始准备,此外,在各个区,今后公积金中心也将由直接的窗口办理业务。(记者 蒋悦飞)

【编辑:傅丽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