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明年起新建住宅一律安装供热计量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天津明年起新建住宅一律安装供热计量表
2009年06月19日 11:11 来源:天津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18日),记者从津沽环保行活动获悉,2009年至2010年冬季采暖季,天津将新增500万平方米供热计量收费面积,今后供热收费机制改革将在本市陆续推开,明年本市所有的新建住宅一律安装供热计量表。

  昨天,“津沽环保行”采访团来到北辰区奥林匹克花园小区——本市供热计量收费示范点。记者了解到,采用计量收费制后,市民冬季采暖交费实现了“用多少交多少”,在减少采暖费的同时,也有利于节能环保。近日,家住北辰区天津奥林匹克花园小区的邢大爷收到供热公司退还的450元采暖费,这是他们家安装了供热计量表后,节省下来的部分。邢大爷告诉记者,原来冬季采暖没有实行计量收费制,不管用多用少,按照建筑面积缴纳一定额度的采暖费,造成了很大的浪费。家里安装了供热计量表后,采暖费用多用少自己说了算。“家里没人的时候把温控阀的温度调低,有需要的时候再把温度调高,一年省下400多块。”

  市供热办主任李锡久告诉记者,本市从2000年在全国率先进行了供热收费机制改革,实行“谁用热,谁交费”、“用多少,交多少”的收费制度,在多个小区进行了试点实验。这样不仅使用户节省了采暖费用,也降低了供热公司的成本,同时,减少了二氧化硫等有害气体的排放,有利于节能减排。

  据悉,安装计量表的用户平均耗热量指标为98.75kwh/平方米,较本市平均水平110 kwh/平方米下降11%。居民也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实惠,供热计量收费试验的居民退费率在60%以上,退费额在8—18%之间。

  据了解,目前本市已经有1000万平方米的住宅安装了供热计量表。(记者 张鸣岐)

【编辑:傅丽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