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严查开发商捂盘惜售 不良记录记入信用档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福建严查开发商捂盘惜售 不良记录记入信用档案
2009年07月09日 10:35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8时03分报道,从7月中旬开始,福建省将开始严查捂盘惜售的开发商,以此来规范当前的房地产市场行为。在当前福建楼市普遍被看好的背景下,福建省建设厅为何要采取这类措施?它将对当地的房地产市场产生哪些影响?下面我们就连线福建台记者陈彬彬:

  房地产捂盘惜售:按楼层奇偶数分批售房

  主持人:福建房地产市场这种捂盘惜售的现象严重到了什么程度?

  记者:其实这次的严查措施的出台,从7月15号到10月30号之间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检查工作,其中一项是要打击捂盘惜售的现象,这跟我们福建省当前的房地产市场出现不太好的苗头有关系。从福建省今年上半年到目前的楼市行情来看,非常看好,最直接的表现就是房价在迅速地回暖。以福州为例,现在已经回到2007年最高时候的水平,从一月份到6月份,每个月的平均房价以200元的幅度在上涨,个别的楼盘甚至超过了2007年的水平。在这样的状况之下,我们发现了之前高调促销的房地产开发商们开始慢慢不是那么热心,从5月份以来福州市开展的几次房展就可以看得出来,比年前,或者说今年年初要小了不少,其中几乎是没有出现令人非常震惊的促销手段。还有一个现象,开发商手中放出的房源数量在持续的下降,至少从看房者看来是非常严重的,现在福州市民看来,房子越来越难找。包括房地产行业内的一些人士、地产专家,他们的看法也是需要预防开发商进行非法操作的可能性,变相的哄抬房价,捂盘惜售。我们说捂盘惜售是房地产行业的专业名词,大家理解起来非常简单。有一个表现,一个少量多批的现象,房地产的开发商每次只放出固定的一些量,少量地放出来,把房源等到房价上升以后,陆续放出后续的批次,比如在福州就出现了按照奇数和偶数的楼层分布,让人非常不解的炒作的方式。把楼层按奇数和偶数分别按批次出售,对于普通购房者来说,他们可能得到一个误导,认为房源非常紧张,他们要出手赶紧买房子,这是一种变相的炒作的方法,福建及时采取措施,打击这样的行为是非常必要的。

  严查违法违规行为 不良记录记入信用档案

  主持人:除了捂盘惜售外,福建省建设厅还将查处哪些房地产开发企业的违法违规行为呢?

  记者:这次福建全省开展的严查工作,将要持续三个多月,到10月底结束。除了打击捂盘惜售之外,还包括相关的审查房地产企业资质,等级条件,以及它的经营业绩,以及它的登记、拿地、认购、选号等等规定。这些规定将会对重点打击发布虚假信息的炒卖房号的,囤积房源的恶意炒作行为进行重点的规范,还有一个具体的规定,防止企业纵容雇佣工作人员进行炒作房价,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对于这些,以及处理投诉纠纷不力的都要进行定点的处理,一旦发现了开发商有不法行为的时候,都将作为不良的记录,记入该企业的永久的信用档案,并且向社会向媒体公开展示。企业要限期整改,如果过了这个期限没有整改的,将要上报福建省建设厅,以及各地主管部门及时进行查处,并且是提出最后的处理意见。由省建设厅进行汇总,根据福建省建设厅的意见,这些措施出台,包括将要采取的方案,将会更有效的规范当前房地产市场的经营环境,更加理性地引导价格走向,保证更多购房者的利益。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