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官方多次强调加强楼市监测 落实好房贷政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中国官方多次强调加强楼市监测 落实好房贷政策
2009年07月24日 18: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4日电 (位宇祥) 近期,中国楼市不断火爆,天价地王,开发商捂盘,房价大涨等字眼在各大媒体标题中频现。对此,中央监管层连续吹风,要求加强房地产市场监测,落实好房地产信贷政策,控制贷款风险,严格执行“二套房”标准。

  日前,中国人民银行分支行行长座谈会在长春召开。会议要求,加强房地产市场监测,落实好房地产信贷政策。

  7月23日,银监会新闻发言人廖岷表示,银监会并没有对二套房政策作出调整,将严打二套房贷款业务中的各种违规问题。

  6月底,中国银监会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按揭贷款风险管理的通知》,督促银行严格贷前审查和按揭贷款发放标准,落实借款合同面签制度,核实借款人首付款真实情况,打击“假按揭、假首付、假房价”等行为。

  随后,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在2009年第三次经济金融形势通报会上再次强调,要控制房地产贷款风险,严格执行“二套房”标准。

  另外,据上海证券报消息,7月以来,国土部组织各路“兵力”在北京等地彻查“地王”状况。这些“地王”包括2007年和2009年遍布各地的高价地块。

  此外,最近上海、北京严打捂盘。北京市建委对北京房企进行全面摸底,并于7月22日公布了4家已查实违规的开发商。而在上周,北京市建委曾发布了约谈告诫15家开发商的消息。目前,15家被约谈告诫的开发商还在核查整改阶段,一旦查实违法违规问题,将及时公布名单。

  上海市房管局近日也出台了《上海市商品房销售方案备案管理暂行规定》,限制近期有所抬头的“少量多批”、“捂盘惜售”等现象。该市房管局重申,商品住房项目超过3万平方米、确需分批预售的,每次申请预售面积不得少于3万平方米。上海市房管局表示,开发企业涉嫌“捂盘惜售”的,将被行政告知限时办理销售手续。完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