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平均11户抢1套经适房 645户获配售资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广州平均11户抢1套经适房 645户获配售资格
2009年08月25日 08:41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是广州首批市中心经适房申购登记最后一天。4926户、广州近半取得准购证的中低收入家庭参加了本次申购登记。其中,党恩新街共有2656户申购者,特别是万松园有2270户申购者,29人抢购1套,创下了历史纪录。广州市住房保障办表示,8月26日~30日将公布各房源点的选房顺序,从8月31日开始,进行现场认购房屋。

  近半轮候者参与申购

  来自广州市住房保障办的统计数据显示,党恩新街352套(去除160套用于拆迁户)经适房,共有2656户中低收入者登记,申购比例约为7.55:1;而万松园78套经适房,迎来了2270户中低收入者登记,申购比达1:29,创下历史纪录。两者合计,平均是11.46户人抢购一套。

  两者相加,共有4926户中低收入家庭进行了此次的登记申购,占所有已取得《准购证明》且正在轮候购房的10997户申购家庭的近一半。

  正在轮候购房的申购家庭中,评分分值最高为134.5分,最低为34分。其中党恩新街申购家庭评分范围为134.5分~34分,万松园申购家庭评分范围为124.5分~37.5分。因为提交购房意向先后顺序与选房顺序无关,低分者在本次申购中基本无望。

  645户将获配售资格

  虽然申购家庭众多,但并不是每一户申购家庭都有配售资格。广州市住房保障办表示,《配售通知》将按房源数量的1.5倍发放,超出房源数量并获得《配售通知》的家庭为购房后备家庭。其中,党恩新街项目除去预留用于恩宁路改造项目拆迁安置的160套房屋,所剩余的可售房屋数量为352套,将向528户申购家庭发放《配售通知》,176户为购房后备家庭。万松园项目可售房屋数量为78套,将向117户申购家庭发放《配售通知》,其中39户为购房后备家庭。以此计算,总共645户获得配售资格的家庭,仅有13%的幸运儿。

  此外,假如恩宁路改造项目160户被拆迁户的资格经审核公示不符合购买新社区住宅条件或符合条件的被拆迁户放弃购买,则剩余的预留房源作为经济适用住房销售,按剩余房源数量的1.5倍增发《配售通知》,并根据评分排序情况调整选房顺序。

  人大代表将见证排序

  市住房保障办表示,将根据房源点登记的有效申购家庭评分分值高低确定选房顺序,分值相同的家庭,通过评分排序系统确定先后顺序。

  8月26日,将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行评团代表、媒体代表、经济适用住房申购家庭代表等共同见证、监督系统评分排序情况。评分排序结束后,将在市国土房管局网站(www.laho.gov.cn/)和房源现场销售点公布排序结果及选房顺序。8月28日~30日,申请人凭身份证原件、《准购证明》原件到房源现场销售点领取《配售通知》。

  春节之前可住进新房

  8月31日~9月2日,为现场认购房屋时间。万松园项目2009年11月前交付使用,党恩新街项目2010年春节前交付使用。房屋交付使用前,购房人需交清房款(按揭贷款的以银行放款为准)及缴纳首期专项维修资金。 (记者蒋悦飞 颜英 穗房宣)

【编辑:胡俊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