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将严查转租廉租房 在建保障房推迷你廉租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广州将严查转租廉租房 在建保障房推迷你廉租房
2009年09月20日 10:28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广州保障房目前在建项目9个,拟建项目22个,还有8块储备用地。

  今明两年共推出约6000套经适房。

  棠下两大相邻廉租房项目计划12月开工。

  昨天是周末,广州历来最大规模的房博会再掀人流高潮。最火爆的展区当属保障房专区,首度“大起底”的广州保障房规划吸引了大量市民参观。

  现场展示的保障房项目“阵容庞大”:9个在建项目、22个拟建项目,还有8块储备用地,充足的后备力量多少缓解了市民对“僧多粥少”的担心。

  广州市住房保障办副主任黄信敬昨日表示,市住房保障办计划今年新开工13个保障性住房项目,总建筑面积164.9万平方米,目前已开工5个项目,总建筑面积72.4万平方米。除了今年推出的3个经适房小区2000套经适房外,明年可推出约4000套经适房,总共在建保障房约1.3万套。

  黄信敬表示,所有项目均严格执行国家规定,廉租房套型面积控制在50平方米以内,经适房控制在60平方米左右。其中,棠下项目、棠下广铁归还地块项目、广氮项目和珠吉项目将推出30~40平方米超小户型廉租住房。部分针对单身人士和孤寡老人的廉租房,户型面积将为20平方米左右。

  记者获悉,棠下解困小区(西地块)计划2009年12月开工,规划住宅为廉租房,建筑面积约20.3万平方米,共5020套房。棠德东花园(东地块)同样计划12月开工,与棠下小区相邻,地块面积38708平方米,规划为廉租房,建筑面积约18万平方米,共3562套房。

  穗将严查转租廉租房

  黄信敬昨天表示,租住公房的家庭购得经适房并入住后,应当在3个月内退回原租房;逾期不退的按原价退回所购经适房。国庆后,将进行大规模拉网式调查,对此类行为严肃查处,对把公房或廉租住房转租牟利的行为发现一宗、处理一宗。欢迎市民拨打市住房保障办电话83192727举报。 (记者蒋悦飞 实习生颜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