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政协视察在建住房工程:保障房要质优价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深圳市政协视察在建住房工程:保障房要质优价廉
2009年11月03日 13:54 来源:深圳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桃源村三期的惨痛教训,我们一定会吸取,不会让这样的事情在我们身上发生。”昨天,面对市政协组织视察民生问题的政协委员们,经济适用房——红树绿洲的项目法人单位负责人承诺。在视察了几个在建的保障性住房工程后,政协委员们就保障性住房的质量、定价、户型面积、配套服务等问题与市、区住房和建设局的领导、专家们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昨天下午,市政协民生问题视察团一行在副主席廖军文、黄中伟的率领下先来到福田区下梅林,现场视察我市公共租赁住房——梅山苑二期,此住宅只租不卖,主要租给那些购不起经济适用房的群众,以及亟须解决住房问题的外来人才(即人才公寓)。

  记者在现场看到,6栋28层的住宅楼已现规模,户型全部为42m2~60m2的小户型,共计1565户,今年底主体结构将全部封顶,明年12月竣工。为了方便住户的生活需要,在住宅楼旁还有1栋13层的商住楼和1栋3层的幼儿园。

  今年,此工程经过市、省、建设部的重重检查,已被树立为我市质量观摩工地,而且是一个绿色建筑典范,如:部分住户采用太阳能光热集中供应热水系统,地下室和公共区域采用太阳能光电照明,建设节能达到50%;采用中水系统,节水器具使用率达到100%。这个小区将被建成可再生能源示范、节能示范、循环经济示范小区。

  随后,视察团一行又来到位于福田保税区的红树绿洲经济适用房项目,这是销售给低收入家庭的保障性住房,户型均为60m2以下,虽然小区要在明年12月31日交付使用,但共计1000套住房已经全部售出,现场负责人介绍:“售价平均为5494元/m2,包装修。”

  委员们非常关注这些保障性住房的质量、售价、租金,就质量保证、如何定价、租金确定等问题进行了详细咨询。几位考察过香港和新加坡保障性住房的委员建议,相比之下,深圳的保障性住房面积偏大,应适当缩小,以扩大惠及的人群;住房的位置远离公共交通,有些不便;售价和租金的确定应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确定。

  据悉,为了确保保障性住房的工程质量,今年4~7月,全市开展了在建保障性住房项目的专项检查,对部分不合规范的工程建设进行了集中整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