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康:推出物业税可有效抑制炒房行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贾康:推出物业税可有效抑制炒房行为
2009年11月05日 17: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5日电 “后危机时代的可持续发展之路——反危机一揽子计划实施一周年高峰论坛”5日下午开幕,论坛围绕“宏观调控与经济运行”、“扩内需、调结构、促改革”等话题进行讨论。财政部财科所所长贾康在论坛上表示,应该不失时机地考虑推出物业税,这样可以有效抑制炒房行为 。

  贾康坦言,房地产市场对于中国经济的影响是非常全面的、深刻的,也是牵动整个全体社会成员感情的,房地产市场要健康发展不可能继续持续地在不动产的保有环节不推出合理税制,这就要谈到被称为物业税的不动产税的制度建设。

  “如果我们可以合理地把这个制度推出,那么可以设想购房者会如何调整自己的经济行为,他会更多地考虑买实惠的小户型,那么炒房子的作为投资对象的人怎么调整自己的行为?他要考虑自己的炒作要更加收敛,原来炒十套二十套的可能炒七套八套,而且他也要自然地吃进小户型。”贾康说, 这样的经济手段一拖再拖,对追求中长期又好又快发展是不利的,应该不失时机地考虑,研究积极稳妥地推出类似的改革事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