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优惠政策年底终止?楼市交易量近期回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房产优惠政策年底终止?楼市交易量近期回升
2009年11月09日 08:22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年底的临近,去年年底开始推出的为期一年的各项房地产优惠政策眼看就要“到期”了,受其影响,近几周楼市交易量开始回升。

  去年年底,中央和地方政府推出一系列刺激楼市交易和房地产开发的鼓励政策,出台时注明的期限是“一年”,眼下一年时间将近,坊间对优惠政策是否延期出现各种传闻。

  针对房产优惠政策到底是否延期,记者近日向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了解情况时,得到的答复是此事尚无定论。尽管形势尚不明朗,但由于今年GDP增长“保八”已基本成定局,而房地产市场形势也不断向好,因此不少市民也判断这些房产优惠政策可能很难延续,开始出手购房,前段时期受价格影响一直滞涨的房地产交易量开始回升。

  据中国不动产研究中心发布的10月商品住宅市场报告显示,北京商品住宅市场已经由于房价不断提升而连续四个月下滑。但10月份最后一周,北京市房屋网上签约套数为6949套,住宅签约量为4949套,日均签约套数993套,住宅日均签约量707套。与前一周相比,网签总量增加了1057套,上涨了18%,住宅签约套数增加了735套,上涨了17%,扣除保障性住房后的商品住房签约套数增加了988套,上涨了28个百分点。进入11月以来成交量比较稳定,平均每天成交603套,其中住宅478套,华贸城、橡树湾、世纪星城成为住宅成交量最高的三个项目。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