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班车效应"助推福州楼市 "优惠取消"成卖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末班车效应"助推福州楼市 "优惠取消"成卖点
2009年11月12日 14:21 来源:福州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我们楼盘11月初的销售依然很不错。”昨日,榕城多家楼盘的销售经理对记者这样表示。业内人士分析说,市场担心房贷优惠缩减或者取消是重要原因,不少买家都想搭上优惠房贷的“末班车”。

  一手房:

  “优惠取消”成卖点

  “如果您真想买房子,建议您还是尽快买,否则你的房贷成本就比别人高很多。”昨日,在福州金山一个楼盘,售楼小姐这样对记者说。

  在记者走访的多个楼盘中都这样的情况。这些楼盘的销售人员或明或暗都提及了“房贷优惠将取消”的信息,提醒购房者如果现在买房,可省十几万元的利息。

  有意思的是,在两个以单价高、面积大、总价高而著称的“豪宅”楼盘里,销售人员则不对购房者提及“优惠房贷”的相关字眼。“房贷优惠取消与否,对首套房买家及投资客的影响大,对那些改善型买家的影响要小一些。”其中一个豪宅楼盘的营销代理服务公司负责人说。

  由此看来,楼盘销售人员对“房贷利率”的关注度,完全是从销售是否受影响的角度出发。对多数楼盘来说,房贷优惠利率取消这样的长远利空,短期完全可以转为利好,以此来暗示市民赶快出手买房。

  二手房:

  买卖双方“赶场”忙

  “最近有一些卖房的人,就是考虑到优惠缩减的影响而抓紧卖房。”昨日,21世纪不动产一位中介人士对记者介绍说,部分前来办理交易的买家和卖家,之所以要“赶场”,主要是对房贷优惠收紧政策有顾虑。

  福州知名房产专家王剑超分析说,目前榕城楼市价格偏高是业内业外公认的事实。出现这种情况:一方面是因为今年楼市供应量较少;另一方面就是低利率等优惠刺激了需求量放大。因此,在当前房价处于高位的情况下,一旦优惠利率减少或取消,将起到很强的抑制需求的作用,有利于平抑房价。

  多家房产中介机构的负责人表示,楼市成交在目前的“窗口期”被推上去后,后市会不会跌下来,他们对此表示担心。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