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业税新政终结后五大猜想:利好楼价健康稳定(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营业税新政终结后五大猜想:利好楼价健康稳定(2)
2009年11月23日 08:57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猜想三: 消费者重新陷入观望?

  合富置业陈慧红认为,买家虽然在税费和政策调整期会出现一定的观望情绪,但需求始终没有消失,不少买家仍在等待一个值得入市的机会,而不是退出楼市。

  广东中原黄韬表示,目前有不少人加紧入市,希望享受到5.5%的税费减免,但同时也有不少人是在观望,他们认为楼价比预算高10%而享受5.5%的税费,不如等楼价跌10%再入市,就算是要承受5.5%的税费也划得来。不过他认为,楼价从高价跌下来速度会较慢,即使是受营业税减免影响而跌价,也只会是小幅下降。

  搜房网朱华清认为,假如优惠取消,不少购房者会重新考虑当前是否立即买房,后期政策会不会有所调整,因此可能会出现短暂性整体观望现象。

  猜想四: 减免措施取消,利空何时显现?

  满堂红周峰表示,第一季度头两个月是春节淡季,一般不会用作市场成交量观察月份,最好用3月作为观察月份。若完全取消营业税优惠政策,2010年3月成交量肯定比目前萎缩三成以上,比2009年3月的成交量萎缩两成。

  合富置业陈慧红分析,由于春节前后是传统上二手市场的淡季,若要检验政策调整对整个二手市场影响到底有多大,可能要等到明年第二季度甚至下半年才可较显著地反映出来。且明年举办亚运会,也可能导致开发商施工进度延缓,让一手货量或无法满足需求,从而导致买家转移二手市场,有可能导致二手市场交投热度提升。

  猜想五: 市场再现盘比客多的现象?

  搜房网朱华清表示,根据目前他们监测的数据看,番禺、白云区放盘量有较大幅度增长,其次是天河区,而这几个区是投资客较集中区域。

  中原地产盈嘉及汇峰分行主管杨穗娟表示,近段时间珠江新城虽然未见投资客大量抛售物业,由于今年价格不断飙升,不少买家对珠江新城的楼市望而生畏,即使目前营业税优惠尚在,但二手成交已经明显放缓,导致区域现时盘源供过于求。

  满堂红周峰认为,目前市场总体盘客对比是1∶6,不排除在优惠政策取消后,盘客对比快速回落到1∶3的水平,但不会出现盘比客多的情况。

  合富置业陈慧红表示,由于近期刚性需求买家和高端买家都录得成交比例的上升,由此推断,除刚需买家大量流向二手市场外,从防止通胀和保值升值角度来看,买家将资金投入楼市的计划一直存在,这并不会导致市场供求状况出现突然转向。

    记者李凤荷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