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逾两万户棚改居民有望年内回迁新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哈尔滨市逾两万户棚改居民有望年内回迁新居
2009年11月25日 13:48 来源:东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从市棚改办获悉,截至目前,哈尔滨市今年共启动棚改拆迁项目30个,拆迁户数逾2.5万户,拆迁总面积173.1万平方米,大大超过了年初确定的100万平方米拆迁目标;上年度启动拆迁项目回迁工作有序推进,力争年内完成回迁20222户,也大大超过了年初确定的回迁1万户既定标准。

  回迁户数超过计划一倍

  今年10月1日前后,哈尔滨市新一轮棚改首批回迁居民开始陆续进户。截至目前,香坊区带钢厂小区、南岗区龙橡社区、平房区兴建家园B区等3个棚改新建小区已完成回迁进户,涉及1842户,竣工总面积30.31万平方米;道里区群力新苑、道外区哈东新区即将完工,将于近期办理进户手续,涉及6592户,竣工面积46.4万平方米;道外区滨江新城、平房区百利二期、松北区糖厂社区就地安置棚改新建小区将于年底前确保完成回迁进户,涉及7568户,竣工面积51.06万平方米。以上合计,年底前可确保总进户16002户,总竣工面积127.77万平方米。此外,道里区清河湾、松北区糖厂社区异地安置两个棚改新建小区将争取年底前完成回迁进户,涉及4220户,竣工面积38.45万平方米。

  19条棚改配套路通车11条

  截至目前,为棚改新建小区配套的19条道路中,已有滨江街、道口三道街、结构街、新技街、新谊街、友协东头道街、景江东路、景江西路、果园街、华北路、宁安路等11条道路竣工通车,其余8条道路正在施工中。各回迁安置项目完成各类配套管线121704延长米。

  年底前,各棚改新建小区将完成相关配套建设,包括老年人和未成年人活动中心14处,共4401平方米;社区图书馆9处,共1750平方米;社区卫生站11处,共3255平方米;警务室22处,共806平方米;居委会20处,共4810平方米;公厕28处,共1409平方米;垃圾分拣压缩间17处,共1550平方米;公交首末站两处,共3440平方米;幼儿园、中小学9处,共8095平方米。截至10月末,配合棚户区改造还完成绿地建设46600平方米。

  棚改工程成最大惠民项目

  今年是哈尔滨市项目建设年。有关负责人称,在众多大项目中,棚改工程以其在投资完成率、开(复)工率、发展贡献指数、投资增量率等方面的突出表现,成为哈尔滨市惠民大项目中名副其实的最大惠民项目。截至10月末,全市棚改工程完成投资56.4亿元,投资完成率为112.8%。预计全年完成投资70亿元,投资完成率可达140%。截至10月末,棚户区改造工程已开(复)工14个项目,项目开(复)工率为116.7%。在全市大项目中,棚改工程完成投资总量最大,连续数月排名第一。棚改工程投资增长强劲,仅10月份棚户区改造即完成投资19.8亿元。

  明年棚改还有大动作

  自2008年哈尔滨市启动新一轮棚改项目至今,已完成主城区内410万平方米遗留棚户区的拆迁改造,惠及居民近5万户,与此前制定的“3年530万平方米,惠及居民8万户”的目标仅一步之遥。

  据市棚改办相关负责人透露,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相关部门已开始谋划2010年的棚改计划。明年将围绕城市发展的6大方向,结合“三沟一河”、铁路沿线、景观地区、城中村棚户区、出城口拓展城市空间用地等大规模改造工程,加大棚户区改造的范围和力度,确保按时完成“3年目标”,并力争实现重大突破,让更多市民改善居住条件。(哈尔滨日报房产网)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