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买卖二手房明年仍享契税补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长沙买卖二手房明年仍享契税补贴
2009年12月31日 11:31 来源:红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仅昨天一天,长沙五区二手房成交量就达到350件,算上没参加资金监管的,日成交量超过了400件,创下近几年来二手房日成交量新高!”长沙市二手房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今日提醒市民,“不必急着这两天把房子卖出去!”

  该负责人表示,长沙市已决定延长二手房交易契税补贴时间,同时5年以下普通二手房转让营业税按差额征,市民在此期间交易仍能享受到不少实惠。

  日成交量创新高达400件

  据透露,二手房交易量暴增与即将截止的两大优惠直接相关。

  根据长沙市财政局和长沙市房产局此前联合公布的二手房发放财政补贴相关政策,2008年8月1日至今年12月31日在长沙市辖区内购买二手住宅(100万元以内)的购房者,和出售二手住宅并购买新建住宅的购房者将享受财政补贴。照此算,一套100万元的住宅可节省1%(一万元)的契税补贴。

  而根据二手房交易营业税相关优惠政策,2009年1月1日至12月31日,个人将购买超过2年(含2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根据营业税征收比例计算,一套50万元的住房最多可节省2万多元。正是这两大因素,促使不少原来犹豫的买家或卖家纷纷希望赶上优惠政策的末班车。

  5年以下普通二手房按差额征

  12月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发布政策,“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征免时限由2年恢复到5年,其他住房消费政策继续”。按照新政,未来操作细则是全额征收还是差额征收,将对二手房市场产生巨大影响。以一套2年期100万元房子为例,如果在新政实施时的明年1月份以130万元总价卖出,若按全额征收,要交营业税7.15万元,按差额征收则只需1.65万元,两种方式差别明显。

  就在前几天,财政部和国税总局对外公布了调整后的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政策细则,自2010年1月1日起,个人将购买不足5年的非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全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超过5年(含5年)的非普通住房或者不足5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按照其销售收入减去购买房屋的价款后的差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超过5年(含5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营业税免征年限由2年重新恢复到5年。按此规定,5年以下普通二手房交易仍能节省不少钱。

  契税补贴时间延长1年

  记者今天下午从相关部门了解到,长沙市财政局、长沙市房产局近日研究决定,延长对长沙市辖区范围内购买二手住宅和出售二手住宅并购买新建住宅的购房者给予财政补贴的时间,延长时间为1年,到2010年12月31日。这对于二手房买家和卖家来说,无疑是一个利好消息。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王文 黄坚 姜婷]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