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评说:征物业税对房地产股是重大利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专家评说:征物业税对房地产股是重大利空
2010年01月06日 10:56 来源:华龙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广发证券凤天大道营业部营销总监姜晞表示,如果物业税“空转”推广至全国的消息落实,对地产股来说可算重大利空。

  姜晞说,政府开征物业税的设想是,第一步对商业地产征收物业税,第二步是扩大到对住宅进行征税,其中对非普通住宅和普通住宅的征税也有先后顺序。受到此利空消息因素的影响,对于地产板块来说无疑是个严重打压,昨天开盘之际,地产板块指数大幅暴跌,领跌大盘。

  如果消息落实,意味着物业税开征步伐大大加快,这将对投资购房产生极大的威慑力。一旦物业税从一线城市开征,将对房价产生抑制作用,而且会很快推行至二三线及其以下城市。我个人认为短期内实际开征物业税的可能性不大,一旦开征,将对房价产生抑制,“空转”在全国推广的消息放出,表明政府抑制房价的力度还在持续,这会使得市场对房地产价格的预期进一步减弱,从而影响相关上市公司业绩预期,影响近期房地产的股价表现。

  西南证券房地产行业研究员肖剑昨天认为,物业税的推出尚有很多细节需要推敲,一旦推出将对房地产行业产生重大打击,目前房地产行业仍处于政策敏感期,房地产行业年内难有良好表现。

  深圳市于2009年8月发布的《深圳市综合配套改革三年(2009-2011年)实施方案工作安排表》中提到,将“适时探索开征物业税”。肖剑认为,不排除有可能将深圳作为第一个征收物业税的试点城市,但他还认为,从今年的经济走势来看,试点推行将可能滞后。

  肖剑表示,短期内整个房地产行业都不会有好的表现。 (重庆晨报记者 周旭)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