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北京建政策房13.4万套 60%在轨道交通周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今年北京建政策房13.4万套 60%在轨道交通周边
2010年01月22日 15:06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北京将有1250公顷土地用于建设政策性住房,供计13.4万套,60%的项目都将位于轨道交通周边。除了东城、西城、宣武、崇文4城区外,在其他区县都有分布。

  市住建委副主任王成国昨天介绍,今年本市将继续加大保障房建设的力度,以往是主管陈刚副市长任领导小组组长,今年由郭金龙市长亲自担任组长。今年本市自住型、改善型等各类政策性住房用地要占到住宅供应用地总量的50%以上,新开工建设和收购政策性住房13.4万套,占全市住宅开工套数比例达到50%以上。

  在今年2500公顷住宅供地中,将有1250公顷用于政策性住房建设。今年将建设和收购廉租房4000套、公租房8000套、经适房3.2万套、限价房3万套。此外还将新开工建设6万套定向安置用房,妥善安置重点工程建设拆迁、旧城历史文化保护区人口疏散、棚户区改造等搬迁居民,为中央单位解决职工住房困难提供支持和服务。

  对于今年13.4万套政策房的分布,王成国表示,除了城四区,其他14个区县都有具体建设任务。“今年建设任务改变了过去的一些做法,按市政府要求,以区为主,市里统筹。13.4万套的任务下达,都是根据各区的各种保障房轮候家庭情况,各区轮候家庭由各区自己解决。城四区因为是老城区,有风貌保护、房屋修缮、向外疏散人口的要求,根据中心城区情况,测算户数以后,将由市政府和土地部门协调土地解决。”

  今年政策性住房项目依然将围绕轨道交通周边等交通便利的区域来建设,60%的项目都将位于轨道交通周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