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010年住宅供地50%以上建保障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2010年住宅供地50%以上建保障房
2010年01月25日 16:41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天上午,市长郭金龙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2010年将加快中小户型的廉租房、经济适用房、限价商品房、公共租赁房建设,确保占全市住宅供地面积的50%以上。

  同时,确保占全市住宅新开工建设套数的50%以上,确保完成新开工建设和收购13.4万套、竣工交用4.6万套。

  昨天,北京市市长郭金龙在市政协第十一届三次会议上与港澳委员座谈时表示,北京不会通过行政干预来打压房价。

  他说:“2009年房价低的时候,我说过政府不托市,2010年北京不会压市。”

  昨天在座谈会上,港澳委员就北京的发展建言,其中房地产的调控、新CBD的发展成了委员们关注的热点。

  对于房价的调控,郭金龙说:“2009年我也向在座的不少港澳委员讲过,房价低的时候,政府不托市。所以在房价高的时候,政府也不会通过行政干预来打压价格,政府不会压市。”

  郭金龙说,2010年北京要试行对不同类型的住房价格分别予以统计和发布,而不仅只是公布一个简单的综合价。北京房地产没有形成泡沫,高端做市场,中端做支持,低端做保障。

  除房地产之外,在回答委员关注的交通问题时,郭金龙带来了一个新数据——截至1月21日,北京市机动车保有量又被刷新,达到了407万辆。

  他表示,缓解北京的交通拥堵仍是大课题,但在当前扩内需、保增长、发展中国汽车产业的时候,北京不可能作出限购机动车的决策。

  另外,郭金龙还透露,2009年的社会投资增长在5月份才有所体现。

  政府工作报告内容

  高度重视住房保障。坚持结构调整,切实加大住房保障力度,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基础作用,规范发展二手房市场和房屋租赁市场,促进首都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加快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力争再用两年时间,全面完成三区三片棚户区改造和中心城区危旧房屋保护性修缮任务。加强老旧楼房公共设备设施安全维护。

  另外,扩大保障性住房供给,引导房地产企业加快开发和入市交易,促进存量房交易。

  北京市副市长陈刚

  本市大量房屋2010年将竣工

  昨晚7点半,北京市副市长陈刚出现在北京市建委的政务咨询现场。陈刚表示,2010年大量房屋进入竣工期,老百姓拿到钥匙,感受就不一样了。

  陈刚表示,一方面,从宏观调控的角度上看,“如果住房市场50%以上的为中低价位的商品房,高价房市场会不会受到影响,肯定会受到很大影响。”

  他还表示,解决更多普通人的住房问题,住房价格又相对稳定,那么剩下的整个住房市场不稳定的价格就只有很小的一部分,这部分不可能对整个市场价格起到很大作用。

  陈刚表示,另一方面,“住房建设有个周期,以前老在谈建房,但直到2010年大量房屋才进入竣工期。很多老百姓拿到钥匙,感受就不一样了。而且今后几年都进入大竣工的年限,老百姓那种抱怨的心态会有很大改善。”

  至于是否存在房市泡沫,陈刚没有简单用是或否回答。

  他用了一种辩证观点,“从北京整个房地产市场结构来看,目前还是良性的。只是有些个别楼盘房价涨得过快,远远超过了它应有的区位和房子价值,可能存在一种背离;但从一个周期看,从一个总量看,是健康的。”

  文/记者 郭媛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