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房热让当地人有逆反情绪 海南加快保障房建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炒房热让当地人有逆反情绪 海南加快保障房建设
2010年02月03日 15: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发 蒙钟德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海口2月3日电 (琼芬)今年一月,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上升为国家战略后,各地购房者蜂拥而至,该省各市县房价普遍“高企”,甚至“涨停板”出现“捂房”惜售现象,居民收入与房价间差距拉大,本地居民对“炒房热”有逆反情绪。

  海南省副省长姜斯宪2日在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表示,2010年海南省年度房地产供地总量中,保障性住房用地比例不低于70%。

  据海南省统计局年度公报,2009年海南省房地产业创历史新高,实际完成投资287.9亿元人民币,增长44.3%。其中,住宅投资261.78亿元,增长51.9%。房屋施工面积1992.78万平方米,增长32.8%;房屋竣工面积368.51万平方米,增长19.3%;商品房销售面积570.7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54.5%;房屋销售额351.0亿元,增长73.2%。房地产业相关税收占地税总额的46.89%。该省统计局局长分析说,因“国际旅游岛”的利好,去年末季房海南地产销售量占年度销售量的一半。

  姜斯宪表示,海南省政府已明确要求各市县要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力争在两到三年内有效解决海南城乡居民,包括中低层公务员、教师、医生和低收入群众的住房困难问题。

  全省今年计划新建保障房10.07万套,6月底前,开工5万套;9月底前,10万套全部开工;12月底前,竣工2万套。

  与此同时,海南将继续推进房地产业作为支柱产业健康快速发展。计划完成投资330亿元,其中省重点旅游房地产项目计划完成投资100亿元,同比增长15%;商品住房计划销售65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5%。(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