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市长韩正称各个区都须建公租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上海市市长韩正称各个区都须建公租房
2010年03月08日 11:25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际化大都市上海,正致力于建设成为国际金融中心和国际航运中心,也正为举办一届成功、精彩、难忘的世博会而奋力冲刺。今天下午,全国人大代表、上海市市长韩正做客人民网,就上海经济社会发展与网友展开互动交流。

  有网友问及,世博会究竟给上海带来哪些机遇?韩正表示,通过世博会的举办,可以进一步促进上海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服务全国、服务长三角,更好地实施国家战略;同时,也为改善民生带来机遇,大规模进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发展公共交通,进行旧区改造,让老百姓直接从中获益。对于网上有关“最贵的世博会”的说法,韩正明确表示,和世博会有关的建设和运营这两本账,会请最有公信力的审计单位审计后向全社会公布。世博会的建设和运营共花了多少钱、怎么花、钱从哪来等,都将一清二楚,“勤俭办博”将成为现实。

  在谈到上海应对金融危机作出的努力时,韩正表示,去年是上海浦东开发开放以来情况最复杂、困难最集中、挑战最严峻、经济运行波动性最大的一年,倒逼机制促使上海增强了调结构、促转型的紧迫感。为此,上海采取了很多措施,既是刺激经济又惠及民生,不以当前的经济而牺牲长远的利益。制定九大领域的高新技术产业实施意见,在最困难的时候拿出100亿作为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基金,“挤出每一分钱为了今后的发展,也是为了今天的调结构”。韩正表示,当前,上海正处于调结构、促转型、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关键时期,如果把转变经济发展的各项措施落实好了,上海的下一步发展会很美好。

  住房问题是网友们关心的热点话题,韩正表示,作为上海市市长,差不多每天都在关注房市变化。我们基本的方针鼓励消费、规范投资、打击投机,还住房的本来面目,以消费为主,以住为主。韩正坦言,上海目前的房价,确实太高了,背离了老百姓的收入,背离了社会其他一些数字增长的比例关系,这种状况必须要改变。上海所采取的措施是要想尽一切办法,以政府为主导建立多层次的住房保障体系,做到“三个为主”,即:以市民为主、以居民消费为主、以普通商品房为主。韩正表示,初步考虑是在十八个区建立公租房,公租房主要以区域为主,无论是中心区还是其他区都必须要有公租房。此外,今年三季度,在中心区域和其他区域开展经济适用房的同时,将通过提高收入线等方式,进一步降低申请门槛,让更多人获益。

  对于广受关注的迪士尼项目,韩正介绍说,上海迪士尼乐园按照一期的规划大体上是3.9平方公里,迪士尼乐园是1.16平方公里,还有2.74平方公里是配套,包括交通、停车场、商业,包括餐饮服务、公共设施服务等,还有一些树林。我们希望在上海设计迪士尼乐园要有中国元素,现在正在作具体洽谈,至于怎么体现中国元素,到时候会给大家一个惊喜。

  此外,围绕善用网络做好政府工作、提升城市软件建设、在经济发展中兼顾各种利益、推进综合教育改革试验区建设、建长效机制让困难群体生活得保障等话题,韩正与网友展开沟通交流。本报北京3月7日专电(特派记者 谈燕 王海燕)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