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长:坚决落实住房保障任务 遏房价过快上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市长:坚决落实住房保障任务 遏房价过快上涨
2010年04月30日 08:49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下午,市政府召开保障性住房建设工作专题会暨北京市住房保障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郭金龙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非凡的工作力度,下更大决心,用更大气力,把住房保障工作做细、做实、做足,坚决落实住房保障各项任务,坚决遏制房价过快上涨。

  会议听取了本市保障性住房整体情况、保障性住房建设管理和政策制定、2010年政策性住房土地供地和资金筹措、城四区旧城保护性修缮和人口疏解第一批旧城对接安置房用地规划方案审批等工作汇报。今年本市住房保障的工作目标和任务是:确保政策性住房建设用地占全市住宅供地50%以上;新开工建设收购各类政策性住房13.4万套,占全市新开工住宅套数50%以上,竣工交用4.6万套;并进一步推进全市棚户区改造,统筹抓好城四区人口疏解和保护性改造等工作。会议还就进一步做好住房保障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

  郭金龙在讲话中指出,各区县、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住房保障工作,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和市委市政府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非凡的工作力度,把住房保障工作做细、做实、做足,促进房地产结构调整,坚决遏制房价过快上涨。要通过落实“保障优先、租赁突破”的工作思路,增强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能力。要深化改革,解决瓶颈性的制约问题,加强保障性住房建设,鼓励发展公共租赁房,切实做好老旧城区改造工作。

  郭金龙强调,要进一步做大保障房实物供给量。尽一切努力加快建设速度,尽快形成和增加实物供给量,让符合政策条件的群众尽早住上保障房,到明年底基本实现解决全市28万户居民住房困难的目标。一是抓规模。进一步增加供地面积,优先考虑把土地出让给承诺配建更多保障房的房地产开发企业。研究制定将新建商品房和存量房转为保障房的办法,加紧制订收回经济适用住房和廉租房继续用于住房保障的政策。完善住房租赁市场政策,探索政府对公租房的管理。调动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的积极性,依照有关法规和规划要求,发展公共租赁住房。二是抓速度。从项目开发建设的各个环节挖掘潜力、缩短时限,促进项目尽早开工、尽快建设、尽早竣工。选择比较成熟的地块用于保障房建设,加强资金支持,鼓励和督促开发企业加快建设进度。同时,要抓好安全质量,维护社会稳定,把保障房项目建设成为群众的放心工程、安心工程。

  郭金龙要求,要落实各项责任,进一步建立健全考核问责机制,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一是落实区县主体责任。各区县政府主要领导是第一责任人,不仅要负责本区县的住房保障工作,还要积极承担全市的住房保障任务,要明确专门人员和机构,切实做好住房保障工作。二是落实部门责任。市级有关部门要加大统筹协调力度,落实各项政策,加强监督指导,切实为区县、企业解决各种问题,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要继承和运用好廉洁奥运经验,审计监督同步介入,确保保障房建设工程成为阳光工程。三是发挥企业积极性。国有开发企业要担负起社会责任,起到保障房建设主力军作用。各类市政建设企业要优先安排政策性住房配套设施建设,做到同步规划、同步施工、同步交付使用。要下更大决心,用更大气力,解决好困难群众的住房问题,让群众生活得更加美好。

  市领导吉林、陈刚,市政府秘书长孙康林出席会议。(记者徐飞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