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今年将筹集2.52万套廉租房 接受社会监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河北:今年将筹集2.52万套廉租房 接受社会监督
2010年05月10日 11:28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日前向全社会做出公开承诺,2010年将筹集2.52万套廉租房,并接受社会监督。

  今年,河北省将着力抓好城镇低收入家庭住房保障,加快危旧住宅改建改善步伐。筹集廉租住房2.52万套,新开工建设廉租住房2.5万套,廉租住房保障达到12.71万户;经济适用住房保障2.5万户;完成城市棚户区及危旧房改造300万平方米,解决其中2.7万户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提升旧住宅小区改善质量,指导每个设区市推出2个样板项目。将农村危房改造试点范围覆盖到所有国家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保质保量完成国家下达的改造任务,逐步解决农村困难群众的基本居住安全问题。

  此外,住建厅还将大力推进三年大变样百项重大项目建设。全省建设100项对于城市容貌、环境质量和承载能力有重大影响的工程项目,实现开工建设100%,督导各市加快建设步伐,力争早日竣工,充分发挥重大项目的支撑和带动作用。

  公开承诺中还包括城市污水集中处理率达到80%,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70%;扎实推进既有建筑供热计量及节能改造、供热计量收费。完成国家和省下达的既有居住建筑供热计量及节能改造2000万平方米的任务。2010年采暖期,全省供热计量收费面积要达到3000万平方米。

  据了解,去年,河北省累计为21.95万户城市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提供了住房保障。新增实物住房保障能力8.3万户。廉租住房保障能力达到10.6万户,其中实物配租2.6万户。经济适用住房累计竣工5.7万套,新增2.6万套。棚户区改建累计解决了5.7万户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新增3.7万户。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