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房产新政:不限购不停贷 决定权在银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广州房产新政:不限购不停贷 决定权在银行
2010年05月14日 09:37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相对于北京、深圳暂停第三套房贷发放,广州尚未出台的房产新政透露出的信号显得“温和”多了。广州市国土房管局透露出来的房产新政方向是,“不限购”、三套房“不停贷”,“决定权在商业银行”等。然而,商业银行却表示目前额度少,购房者要拿到第三套房贷款并不是易事。

  据了解,日前广州市国土房管局新闻发言人透露穗版房产新政已经审议原则通过,目前文稿在等待最终审核、批准阶段,很快会跟公众见面。

  北京和深圳的房产新政策均对第三套房贷有明确要求,即要求商业银行暂停发放第三套住房贷款,要求“对于不能提供1年以上本市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居民,暂停购房贷款”。

  而在第三套房贷问题上,广州市则将放贷决定权交给了银行。广州市国土房管局主要提供市场动态信息和工作建议,对于第三套房贷的放贷权限,称“决定权在金融监管部门和各商业银行”。

  三套房贷款各家银行标准不一

  新政并没有出台,但是房管局的表态给了银行很大的放贷空间。记者了解到,尽管银行对第三套房贷有决定权,广州地区部分银行对第三套房贷并没有表现很大热情,反而以额度少为由,收紧了该业务。

  工商银行广州分行统一了第三套房贷的放贷标准。目前,工行广州各支行对第三套房贷实行的标准是,利率上浮11%。多家支行信贷部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目前在该行申请第三套房贷并不难。中国银行广州分行则将决定权交给了中行各支行的贷款部。

  建行广州分行则收紧了第三套房贷的业务。建行广州一支行信贷部人士告诉记者,此前该行已经收紧了房贷业务,审核也更加严格了。目前客户在该行申请第三套房贷,利率和首付都大幅度提高了。

  而对于利率和首付具体如何提高,最低标准是什么时,该人士称,该行对于第二套房贷也是收紧了,客户很难拿到二套房贷款。她告诉记者,目前该行可放出去的贷款额度已经很少了,即使客户申请了第三套房贷款,也未必能获批。

  广州房产新政被指温和

  广州一银行业人士告诉记者,目前大银行一般都不提供第三套房贷业务了,但是小银行会松动一些。

  据了解,目前很多银行对首套房已经没有太多优惠政策,但有些银行会给VIP客户更多优惠,只是大众客户没有此待遇;第二套房贷的话,基本上很多银行也都不大愿意做了,至于第三套房贷,就更没有吸引力了。

  另外,限购政策方面,房管局称,暂未规定本地人限购等临时性调控措施,但如果遏制房价过快上涨的调控效果不理想,将采取限购等临时性调控措施。

  不少市场人士均认为,广州房产新政过于温和,房管局则认为,广州房产新政强调立足该市实际,注重调控政策持续性、稳定性和长效性。(记者 黄惠敏)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