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近七成市民期待公租房租赁总年限在5至10年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上海近七成市民期待公租房租赁总年限在5至10年

2010年06月24日 20:28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24日公布了针对该市公共租赁房政策征求市民意见的结果。结果显示,在“租赁总年限应为几年”的问题上,35.4%的市民选择“5年”,34.4%的市民选择“6-10年”,两者合计近70%。另有22.1%和8.1%的市民分别选择“1-4年”和“10年”。

  上海市房管局于6月4日至13日就《本市发展公共租赁住房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通过报纸、网站等途径广泛征求市民意见。

  据介绍,在此期间,“中国上海”政府门户网站等三家公示网站专栏点击总量超过800万次,三家网站和网上主要论坛浏览总量超过10万人次,上海市房管局共收到市民提出的意见建议1763件。此外,上海市房管局还在浦东、卢湾等五个区分别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青年职工、引进人才、来沪务工人员等各方面人群的意见建议。

  据统计,在公共租赁房的基本准入条件如户籍(或居住证)、稳定的工作、住房困难、未享受其他住房保障政策等四方面,市民赞同比例分别达64.7%、72.5%、72.1%和89.5%。租赁价格方面,76.4%的市民赞同“租赁价格按略低于市场租金水平确定”。房屋面积方面,对“套均面积一般控制在40-50平方米”的规定,认为“合理”的占57.3%,认为“太大”及“偏大”的占20.2%,认为“太小”及“偏小”的占22.5%。

  不少市民提出,公共租赁房推出初期可能遭遇供不应求的情况,希望加大政策支持力度,积极兴建、筹措房源,并健全“轮候供应”制度,保证公平公正。

  上海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对市民和有关单位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分析,结合贯彻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七部门最近出台的《关于加快发展公共租赁住房的指导意见》,对《实施意见》作进一步修改完善,经审批后颁布实施。(记者叶锋)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