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买房加分”影响教育公平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评论:“买房加分”影响教育公平
2009年06月08日 11:25 来源:半岛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福建永安市“买房加分”一事曝光后,引起巨大社会反响。 4日,永安市教育局通报永安市政府关于废除“10分新政”的最新决定,并表示将召集约20名已经买房的考生家长开会,进行安抚和说明。

  教育公平一直是争议不休的话题。“买房加分”以教育为突破口,以经济为手段干扰和影响教育公平,这样的“组合拳”令人担忧。

  买房加分措施的出台,有教育、税务等多个职能部门的意见,为什么不先征求公众的意见,看看市民的反应?政府以拉动楼市为由,出台买房加分政策,是不是也能以拉动钢铁、石油等为由,再为中考学生加10分?

  楼市冷暖,为什么能够引起如此之高的重视,也是值得思考的话题。有关部门因楼市之热而喜,因楼市之冷而怒,是正常的现象吗?

  尽管楼市事关有关部门业绩、财政税收,但楼市不可能永远保持畅销不衰的态势。每当楼市疲软、发冷,有关部门就使用行政措施,这种思维恐怕不妥。

  其实,短命的“买房加分”政策留下的思考很多,永安市有关方面应该吸取教训,社会各界也应引以为戒!(作者 卞广春)

【编辑:傅丽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