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经适房14连号 房产部门:希望借调查还个清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湖北经适房14连号 房产部门:希望借调查还个清白
2009年08月01日 16:23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概率约为百分之一 湖北经适房摇号摇出14连号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9时35分报道,继武汉经济适用房摇号出现六连号之后,湖北老河口市经适房摇号现场又摇出了14连号。老河口市第二期经济适用房7月29日公开摇号,从1138名具有资格的申请人当中摇出了514名住户,当晚的老河口市居民发现,这514户当中出现了14连号的现象。30号老河口市房产管理局就14连号的有关问题,进行了说明。就相关问题,中央台驻湖北记者左艾甫昨天下午采访了老河口市房产局的副局长周富强。

  主持人:当地房产部门表示,这一次的14连号是累计形成的,而并不是一次性的摇中这种说法我们应该怎么来理解呢?

  记者:我在采访周富强的时候他告诉我,当时申请的住户是1138户,都是经过审核入围,发了相关的资格证。这一次第二期经济适用房房源总共514套,他告诉我都是在1138户中产生。并且在点击计算机的时候,他开始先把1138户顺序号全部打乱在电脑中通过按键选择,每次按键出来一户住户,所以他告诉我说这14个号码是摇出多次后才出现的。

  主持人:是按了514次吗?

  记者:的确是这样,按了514次,他还告诉我,摇号的顺序被打乱以后,第一次点击的时候有1138户,接下来出来一户,第二次滚动的时候只能在1137户里面再选然后依次类推,直到514户房源全部摇中。

  主持人:我们看到一个数字,就是华东科技大学概率统计系的副主任王向军就此事件,表示摇出14连号的概率是1.4%,对于这个说法老河口房产管理部门他们是怎么认为的呢?

  记者:对你说的问题,周富强也告诉我,他们也听到1.4%的概率计算方法,他们不清楚是怎么计算出来的,并且介绍这次摇号基本上是2.2户有一户被摇上,也就是说要在2户中选择一户。其实这样本身中签率是非常高的。后来在公示的过程中是按摇号的顺序号来公布,所以号码很容易挨着。

  主持人:毕竟出现14连号民众有一些疑问,我们也了解到当地的纪委已经介入调查了,目前房产部门对调查是什么样的态度呢?

  记者:对这个问题我采访他的时候他还是通过各种数据来告诉我们,我觉得他还是非常坦然,并且他也告诉我,他接受这样的调查,他们现在所有相关的领导态度都是非常坦然的。因为整个摇号过程是严格按照操作程序来做的,他们也想借调查还他们一个清白。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