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近半商铺降价 下半年租金或继续下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近半商铺降价 下半年租金或继续下调
2009年07月22日 14:48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与火热的住宅市场不同,北京商铺市场仍未走出寒冬。搜房网商用物业数据监控中心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去年6月以来,北京市共有102个商铺存在降价现象,占所有在售/租项目的近一半。其中,海淀区紫竹桥商圈的降幅最大,达到17125元。CBD、燕莎、两广大街、中关村、金融街等重点商圈的降价趋势较为明显。

  该机构的数据还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北京商铺市场的平均成交租金为528元/月/平方米,环比下滑4%。市场平均空置率则达到16.1%,环比上升0.4%。

  搜房网商业物业部研究员刘小敏表示,重点商圈的国际品牌进驻居多,受金融危机影响较大,因而降价幅度明显。

  供应放量也是降价的重要原因。来自国际房地产咨询机构仲量联行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北京有乐城国际中心和来福士广场两个新项目完工,总建筑面积达6.6万平方米,并使得北京优质商业物业存量达到360万平方米。此外,下半年北京将有7个项目,共计57万平方米的新增物业开业。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零售市场的成交十分旺盛。来自国际物业顾问公司DTZ戴德梁行的报告称,随着政府刺激内需计划的推行,消费者信心出现回升,北京零售业的消费总额和增幅均在不断上升。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开发商向记者表示,尽管上半年的租赁情况有所好转,但不断开业的其他新项目正在迫使自己下调租金,出于对下半年即将开业项目的预期,一些潜在租户也放慢了出手速度。他称,“按照这种势头,将来的租金还可能继续下调。”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