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经租房”有望明年推出 租金实行分档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广州“经租房”有望明年推出 租金实行分档次
2009年10月16日 16:53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有望明年推出的经济租赁房为城市“夹心层”带来福音,不过,除了入住者的资格审查要参照廉租房外,有关部门还将通过走访等形式进行“年审”,确保“经租房”提供给真正的“夹心层”。昨日,广州市发改委组织媒体考察部分重点投资建设项目,市住房保障办副主任黄信敬表示,根据2008年的调查,全市有27000多户“夹心层”希望政府提供“经租房”,而政府要通过多种方式确保“经租房”的入住人为“夹心层”。

  据介绍,“夹心层”是指不具备廉租房条件、又没钱买经适房的市民群体;而“经租房”与经济适用房的区别在于前者为出租,没有产权,后者为出售,可以有产权。

  黄信敬表示,广州的“经租房”有望最早明年推出,多数将与经济适用房混杂,经租房的租金低于市值租金,但要比廉租房的租金贵,且根据不同人群的收入水平,租金分了档次,“很可能出现隔壁两家‘经租房’的租金不一样。”

  他说,根据2008年的调查,全市有27000多户“夹心层”希望政府提供“经租房”,因此“经租房”建设主要以政府投资为主。在今年的政府投入中,为廉租房投入13亿元左右,而经济适用房则占17亿元。但从建设面积来看,廉租房则占60%。为了保障“夹心层”住房,广州有望从经济适用房中拿出一部分比例房源作为“经租房”。

  “政府必须保证‘经租房’是用于真正的‘夹心层’。”黄信敬说,因此,“经租房”的资格将由政府审定,并参照廉租房,同时,有关部门还将通过入户调查等形式,确保“经租房”无出租、出借、转租、转借等现象,并保证入住家庭在就学转就业、解困解贫后让出房屋,“我们要保证的是低收入者和住房困难者,这是两个必备条件,任何动态的变动都将导致‘经租房’易主。” (闫业伟 穗发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